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良茂期货:1月3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6:19 良茂期货

  玉米(资讯 论坛)日评:继续下跌,后市依然面临下跌压力

  今日行情:

  今日大连玉米继续下跌态势,全面收低。五月合约开于1153元,最高1153元,最低1147元,收于1148元,比上周五收低5元。成交量明显比上周五下降,持仓量基本持平。从盘面看,今日自开盘便一跌震荡下跌,并成功突破1150元的心理支撑价格,其后一直无力试探此价格。

  28日CBOT玉米大多与前一日持平。三月合约收于195.75美分,与前日持平;五月合约收于203.25美分,与前日持平。其它相关品种表现平静,CBOT小麦(资讯 论坛)三月合约上涨0.5美分,收于290.00美分,CBOT大豆(资讯 论坛)三月合约下跌1.75美分,收于514.00美分。由于缺乏基本面的刺激,多空双方表现均较为谨慎。商品基金全天约为净买入方。

  技术面分析:

  从大连玉米五月合约日线图来看:布林通道有扩大的趋势,目前收盘价格已经处于其下限下方。10日均线与20日均线相互粘连,并有向下穿越的迹象,表明后市有进一步走弱的可能。KD指标依然显示下跌的趋势。MACD指标开始配合KD指标。

  从CBOT玉米三月合约日线图来看:当日价格受前期低点的支撑明显。均线系统依然呈现空头市场排列。KD指标与MACD指标结合来看,后市震荡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操作建议:

  由于今日大连玉米主力五月合约有效突破1150元的支撑价位,将有望进一步下探前期1140元的低点。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今日资讯:

  1、由于节前东北地区发运到港的玉米数量较为集中,大连港内的玉米平舱价格仍呈现稳中趋弱的态势。目前港内标准二等玉米的平舱报价为1160元/吨,拜师稍差的为1150元/吨。据当地贸易商称,上周过后大连港的玉米成交已经明显转淡,估计春节前不会再出现大的订单。

  2、上周中央储备粮公司将在北方港口出口1-2条小船玉米,表明国储玉米出口活动已经启动。今年政府通过中央储备的进出口机制调控粮食市场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通过进口小麦、出口玉米调节国内粮食的供求。市场传言上半年我国国储计划出口250万吨玉米,将占上半年计划出口总量的一半。

  3、辽宁省农牧业信息中心专家近日预测,2004/05年度中国玉米消费量为127百万吨。

  4、国际谷物理事会(IG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4/05年度全球玉米产量调高到7.07亿吨,比11月份预测的数据高出1100万吨;2004/05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为6.21亿吨,比上次预测的数据高出约300万吨。

  (良茂:王伟)

[上一页]  [1]  [2]  [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