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一德期货:1月31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6:15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沪铝(资讯 论坛):高开回落

  国际市场: LME期铜周五在淡静交投中收高,三个月期铜涨1%,报每吨3,086美元.现货/三个月逆价差自周四的170美元扩大至175美元,为2004年4月触及185高点以来的最大.LME三个月期铝涨14美元,收报1,842。

  COMEX期铜周五收高,指标3月期铜涨1.15美分至每磅1.4385美元,盘中曾触及1.4450高点,盘中低点为1.4260.现货月1月期约涨1.65美分至1.4625美元,其余各月期约则收高0.55-1.10美分不等. COMEX期铜成交量估计为14,000口,高于周四的11,925口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4以29850高开,开盘短时间内价格大幅跳水,呈一度探至全天最低29370,之后价格又小幅拉升,最后收于29470,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行140点。沪铝主力AL0504以16390小幅高开,开盘后价格短时间内小幅回落,之后价格变化不大,最后收于16290,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40点。

  技术分析: 从技术上看,LME三月铜走势较弱,短期来看三月铜仍处于横盘整理的走势,上冲动能不足。SHFE的Cu0504近期走势不强,从今天的交易情况来看沪铜其他月份,往Cu0504移仓明显,4月合约全天增仓8372手。从持仓上看多空分歧加大,笔者估计近期期铜仍是震荡行情。建议多头逐步减仓,后市风险加大,已有空单可以逢低出场。Cu0502摘牌临近,沪铜库存不足2万吨的情况下,铜价有进一步拉升的可能,也会带动远月上行,逢高可以建立部分空头头寸,伴随Cu0502的交割,春节后铜价可能会回落。

  LME三月铝均线走平,依然是横盘走势。近期沪铝走势仍没有起色,横盘仍是它最近的主要走势。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小幅下跌

  国际市场:新加坡燃料油(资讯 论坛)价格周五小幅上涨,180 cst直接报价升至每吨198.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涨1.38美元.380 cst燃料油也上涨1.63美元,报每吨188.38美元.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收挫逾3%,因为多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部长表示,周日会议上不会做出减产决定,这促使投资者结清多头部位.NYMEX 3月原油期货收报每桶47.18美元,下挫1.66美元.

  上海市场:主力FU0504合约以2020小幅低开,全天价格呈整理走势,最后收于2026,成交一般。

  技术分析:包括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在内的数名OPEC官员本周相继表示,目前油价过高,不应减产,对国际油价构成压力。

  从技术上看,NYMEX原油下穿了5日和10日均线,但收于了30日均线之上。5日和10均线已经向下,其余均线走平。从技术面上看,国际原油有望进一步走低。上海燃料油Fu0504下穿所有均线,走势较弱。短期来看,沪燃油依然面临许多压力,一时难以走强。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