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1月28日国内期货及时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17:13 良茂期货

  本周沪铜(资讯 论坛)周一跳空大幅上扬后在高位维持强势振荡,多数合约纷纷创下此波牛市的新高。三月合约本周持仓继续大幅减少25766手,新主力合约CU0504周开盘报29380,成交区间在28790-29730,周五终盘收在29610,成交与持仓明显放大,周K线为一根跳空高开并带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LME期铜本周继续横向盘整,昨夜三个月期铜报每吨3,052美元,低于前日水准3,074。
27日LME铜库存增加950吨至44700吨,库存仍维持在较低水准,但本周多此出现库存增加的情况,给我们传递了这样两个信号:一较高的铜价已经开始抑制了消费;二就是市场当中铜的隐性库存可能向交易所转移而显现出来,以上两点是否出现还没有得到肯定,只是市场有这种苗头,应当引起注意毕竟可能会给铜价带来不利的影响。

  汇率方面,本周美元总体保持平静。昨日公布的美国12月耐久品订单增长了0.6%,这强调了经济的复苏能力,不过,这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经济增长刺激了对金属的需求,但另一方面,这会促使FED加快升息步伐,并促使美元走强反弹,从而对金属价格形成一定的抑制。

  基本面方面,本周国内外升水保持高位。今日上海现货升水依然维持在1000以上,从18日开始到目前现货升水已经连续9天在1000上方,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1月中下旬,当时连续7天升水在1000上方(16日-24日),现货价格也相应在32500上方,但比较起来,11月那次现货升水曾到过1500左右,而目前升水只在1000-1100之间,但现货价格相差无几,可见近期由于现货紧张的推动,而且2月又提早交割,另期货价格上涨,从而现货价格也迅速上涨。下星期五就是2月合约最后交易日,现货升水在如此格局下可能不会有多少跌幅。

  后市来看,国内铜依然处于相对的强势中,短期内在技术性支撑依然有效的情况下,暂时还没有出现做空机会。同时,期现价在目前高位创新高的能力也在逐步减弱,后期价格要想继续走高不光要有持续的买盘跟进还要有伦铜的配合。因此,操作上建议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可逢低买进日内进出,节前主要还是以平仓为主。

  今日咨讯:

  日本12月黄铜块产量较上月下滑5.6% 达到83,605吨

  美国Phelps Dodge公司称2005年国际铜需求总量将增加4%-5%,欧洲和美国铜消费增长为2%-3%,消费增长将减缓

  经济数据:1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救济人数为325000(预期为334000);12月耐久品定单上升0.6%,不计交通的耐久品定单上升2.1%

  (陈雅萍)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