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1月27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6:29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中幅上涨,沪铝(资讯 论坛):高开走低

  国际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收高,三个月期铝盘中稍早跌至每吨1,790美元,为12月13日以来最低,但在低位附近持续获得支撑,扭转了跌势.期铝最终升至1,834美元,高于周二收盘水准1,807.期铜走势与期铝相似,一度触及低点3,022.50,现货/三个月逆价差为168美元,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自上周初以来扩大约30%.三个月期铜收高20美元至3,074,但
仍远低于周一所及高位3,120.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三温和收高,指标3月期铜收高0.65美分至每磅1.4355美元,波动区间介于1.4120-1.4370.现货月1月期约涨1.20美分至1.4855美元,其余各月期约则收高0.20-1.05美分不等.COMEX成交量估计为10,000口,周二为9,295口.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4以29470中幅高开,上午10:30之前价格变化不大,之后价格波动上行,尾盘有所回落,最后收于29620,中幅上涨。沪铝主力AL0504以16280稍微高开,开盘之后价格小幅上行,但下午开盘后又逐步回落,最后收于16240,总体微幅上调。

  综合分析: 由于美元的持续走软,加大了各国央行所持有美元储备的风险。据悉,目前多数国家的央行正在减少持有的美元资产,转而增持欧元资产。在去年第四季度里,约70%的央行增持了欧元资产,11%的央行减少了欧元资产。美元的下跌使它作为硬通货和唯一支付手段的地位在改变,各国对美元资产的抛售又进一步导致了美元的下跌。美元在2005年年初显示出较为强劲的反弹,不过,美元的反弹只是暂时的,各国央行减少美元资产的趋势可能会得以持续,这样必定会导致美元一时间难以走强,并有可能继续走软。美元走软以及油价和金价上升以及向好的世界经济数据,将对基本金属构成一定支撑。

  从技术上看,26日LME以的走势是探底回升,收了一根下影线很长的小阳线,站稳于所有均线之上。从均线系统来看,LME走势开始转强,短期内有望继续小幅反弹。沪铜今天高开高走,站稳于所有均线之上,从均线系统来看,沪铜走势依然较强。结合基本面的利好因素,笔者预计铜价一时很难大幅回落,短期仍有攀升的可能,做空仍需谨慎,不过由于期铜位于高位,提醒多头注意风险,逢高减磅。

  LME三月铝均线走平,走势依然较弱。沪铝今天下穿5日均线,收于10日和30日均线之上,均线系统显示,走势偏弱。短期来看,沪铝仍将维持较弱的走势。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低开整理

  国际市场:新加坡燃料油(资讯 论坛)周三收高,追随全球指标原油涨势。180cst直接报价升至每吨197.63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涨2.50美元。380cst燃料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势淡静,每吨涨2.75美元至186.75美元。

  26日,NYMEX3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下跌86美分,至每桶48.78美元,前一个交易的收盘价接近两个月来的高点。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3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盘下跌45美分,至46.51美元。

  上海市场:主力FU0504合约以2051稍微低开,全天价格呈整理走势,最后收于2050,成交比较活跃。

  综合分析:欧佩克主席谢赫.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Sheik Ahmad Fahd al-Ahmad al-Sabah)表示,由于目前油价高企,不宜削减产量。但他同时表示,预计在传统需求淡季第二季度的每日原油超额供给量将为140万桶,欧佩克将寻找各种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如果原油价格下跌,欧佩克准备立即削减产量。原油产量削减机率的下降也加重了原油期货的跌势,欧佩克(OPEC)主席讲话证实了欧佩克本周末的会议不会削减产量。

  美国政府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21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量高于预期,这导致NYMEX原油期货26日下跌,随后尼日利亚罢工取消的消息使得原油期货进一步下跌。

  从技术上看,NYMEX原油走势在50美元仍面临较大的压力,由于基本面的利空因素可能会导致原油短期的回调。上海燃料油成交渐趋活跃,今天Fu0504下穿了5日均线,收于10日和30日均线之上。短期来看,燃料油走势依然较弱。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