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1月26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7:12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沪铝(资讯 论坛):双双下跌

  国际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二收低,LME三个月期铜自3,035美元附近低点反弹,并重回到3,050水准,收盘报3,054,仍低于周一3,072美元的收盘价.LME三个月期铝在1,815下方曾受到停损卖单冲击,并一度险些明确跌破1,800左右的100日移动均线水准,但最终收于1,807,跌31美元.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二微幅收低,3月期铜收低0.10美分至每磅1.4290美元,波动区间介于1.41-1.436.现货月1月期约下跌0.20美分至1.4735美元,其余各月期约则收高0.25-1.10美分不等.COMEX成交量估计为9,000口,周一为6,246口.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4以29480小幅低开,开盘后到上午10:46价格中幅下挫,之后价格又小幅反弹,最后收于29020,中幅下跌。沪铝主力AL0504开盘在16250,近3个交易日开盘在同一位置,上午价格先波动下行,后又有所回升,下午波动不大,最后收于16170,总体小幅走低。

  综合分析: 25日,美元兑欧元上涨,美元兑日圆亦创下三周来最大涨幅,美国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六个月来最大上升幅度,支撑了美元上扬。美国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103.4,预估为下降至101,12月公布值为102.7。 消费者对经济有信心,引发了美元的强势。经济合作暨开发组织(OECD)于11月30日预期,美国经济成长将快过欧洲与日本。OECD预期美国今年经济成长为3.3%,欧元区为1.9%,日本则为2.1%。美元的走强给LME期铜以较大压力,然而向好的经济数据和宏观经济形势,对基本金属价格构成支撑。 目前,国内铜的现货报价在32000左右,进口成本也在32000之上,高企的现货价格制约了期铜的跌幅。然而,LME库存25日增加600吨, 24日增加了50吨,连续两天的库存增加给市场平添了许多的躁动,令继续攀高的铜价开始徘徊。

  从技术上看,今天晚上LME的走势非常重要,如果继续收阴的话,就会与前两个交易日的阴线形成三只乌鸦的情形,标志着伦铜本伦弱势反弹的结束,新一轮回调的开始。从均线上看,LME电子盘今天下穿了5日均线,但稳在了10日和30日均线之上。

  沪铜Cu0504也穿破了5日均线,但收在10日和30日均线之上。今天该合约增仓12900手,成交也放出172550手的天量。虽然近两日沪铜小幅回调,然而上升通道并未遭到破坏,短期内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综合而言,沪铜目前仍属高位震荡,提醒客户注意风险防护。

  LME三月铝走势仍较弱,日K线收在所有均线之下,近期来看有望小幅下行。沪铝今天下穿5日和30日均线,收于10日均线之上。短期来看,沪铝仍将维持较弱的走势。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高开回落

  国际市场: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盘时接近八周高位,受到汽油期货大涨的提振. 3月原油期约收升0.83美元,报每桶49.64,盘中一度触及49.75,为11月30日升至50.40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准

  上海市场:主力FU0504合约以2067小幅高开,全天价格波动下行,最后收于2054,成交比较活跃。

  综合分析: 伊拉克选举在即暴力事件不断、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末将举行会议以及尼日利亚形势不稳等供应面因素,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

  从技术上看,NYMEX原油走势依然较为强劲,但50美元仍面临较大的压力。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成交渐趋活跃,今天增仓1040手,短期和中期均线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撑。中期来看,沪燃油有望反弹,建议回调买入。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