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良茂期货:1月2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6:53 良茂期货

  低开高走,现货高升水支撑

  今日沪铜(资讯 论坛)小幅低开,但随后震荡走高,整体表现仍较强劲。主力CU0503合约开盘31290,成交区间在30290-30590,收盘报于次高价,较昨日上涨100点。成交减少,
市场分歧渐大;持仓方面,二三月合约减仓较为明显,今日这两个合约分别减仓3734手和3596手,空头移仓至4月,该合约今日增仓5650手。

  相对沪铜的强势,伦铜则较弱,昨夜LME三个月期铜一度上涨逾1%至每吨3122.5美元,但此后即告回落,收报3072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下挫10美元。

  24日LME铜库存为43525吨,虽小幅增加50吨,但目前LME和COMEX库存仍维持在低水平,而且没有显示有实质性库存建立。

  今日现货价格有所回落,主要还是因为昨天现货价格突破32500高位令消费商承受不起,不过尽管现货价格有所下跌,但仍然维持在32000以上,现货紧张的局面依然主导市场。而且春节临近,有些厂家必然要开始备库,在这种情况下,现货商也不会轻易使现货价格走低,尤其2月份又提前交割,因此现货价格可能依然维持高位。

  近期现货升水的强劲,对支持沪铜期价起到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巨大升水让保值空头面临较大压力,保值空头的减仓,使投机性空头在持仓中所占的比例不断增加,空头持仓的稳定性降低,在期价上涨时,空头止损能力增加,近期沪铜期价强势的主要动力便是来源于空头的主动性止损。

  后市来看,随着价格的连创新高,市场的跟风意愿开始减弱,短期内价格的回调压力存在,但回落幅度有限。2月4日是2月合约的最后交易日,在较短的时间2个合约摘牌,期货价格的确在向现货价格靠拢,空方在这么短的时间交出大量优质铜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在春节前,空单的止损盘会将价格推向高位。操作上建议暂不考虑抛空,多头逢高减持或观望。

  今日咨讯:

  智利Escondida铜矿2004年产量上升20.2%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近公布的2004年12月份我国铜产量数据显示:04年12月份我国铜产量年度同比上升5%,1-12月份产量年度同比上升18%

  2004年4月-12月印度铜产量为299,787吨,年比上升13%

  (陈雅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