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仍具震荡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1:15 世华财讯

  1月24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小幅上扬,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仍具震荡上涨空间,可少量逢低买入。

  上周五(1月21日),NYMEX原油期货大幅上涨。主力3月合约收于48.5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20日)上涨1.22美元。美国东北部寒冷的天气提振了取暖油价格的回升,从而推动了原油价格的上扬,且天然气库存减少等利多因素,也推动着油价的走升。

  虽然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全线增加,但油价仅在周四小幅回落以后,继续反弹。市场沉浸在一片担忧之中,担忧由于东北部气温导致取暖油供应不足,担忧伊拉克及尼日利亚稳定局势,担忧OPEC的减产可能,使得油价继续攀高从上周五公布的CFTC原油持仓报告来看,非商业持仓净多增加了近一倍,有7311手之多,基金多头增加,空头减少推动着油价的进一步走高。预计短期内,由于月底的伊拉克大选及OPEC石油部长会议,油价可能被进一步推高,但是否能够突破50美元还有待观望。

  周一(1月24日),沪燃油受国际原油上涨影响小幅上扬。3月合约开盘2022,开盘后曾一度上冲至日高2035,但动力不足,仍旧受2030一线压力回落至2026附近持稳,尾盘收于2025,较前一交易日(21日)上涨12点。成交量大幅增加至12840手,持仓量小幅减少358手至21290手。4月合约开盘2048,收于206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9点。成交量持仓量继续大幅增加。

  新加坡180 CST燃油2月纸货中午报198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085元/吨(新加坡油,船提)。180CST燃油仍然面对着较大的供过于求压力,虽然中国买主对2月下半月船货购买兴趣已经出现。180CST与380CST价差还在继续缩小。

  24日3月燃油仍旧保持易涨难跌的状态,投资者的迁仓以及本身较弱的基本面,使得3月合约早盘略有上扬就被大量抛盘打压。但4月合约由于国际原油的上涨以及迁仓牵动,有良好上涨的表现。而后市由于现货目前的疲软,和国际原油回升的矛盾,3月合约可能还将保持震荡行情。而4月合约受迁仓加仓影响以及国际原油的推动,较具上涨空间,可少量逢低买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