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2005年1月25日期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48 证券时报

  沪铜(资讯 论坛) 加速上扬

  周一沪铜呈现加速上涨的态势,各合约涨幅在390-760元不等。从目前的走势看,全球铜价有可能在2月初形成一个相当重要的高点,因为从全球铜价的月线图的循环周期看,最迟将在3月初前后形成牛市的顶部,而本周的加速显示顶部形成的时间有可能提前到2月初。即使2月初形成的高点不是牛市的最高点,也将是可能构筑的双顶或头肩顶的左半部分。

  从主力的角度看,虽然缓慢推高到3月初更有利于其完胜退出,但由于春节期间国外继续交易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通过拉抬沪铜价格加速上涨创造减仓机会应是一种风险较低的策略。虽然周一沪铜没有在重要的短期时间之窗内出现调整,但在周三前,出现较大幅度震荡的机会仍然较大。笔者倾向于认为周二若大幅高开并收出星线,则周三平开后可能出现较大的抛压。Cu0503和Cu0504的强阻力位分别在31720元和30960元附近。

  燃料油(资讯 论坛) 量仓齐增

  虽然上周五OPEC表示,全球石油库存量正持续增加,但周一燃料油期货却跳空高开后放量上涨,新主力合约Fu0504持仓同步大幅增加到9242手,增幅为19.19%。从全天的走势以及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的走势看,周二燃料油期货极有可能继续强势上涨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从燃料油的循环周期看,节前值得关注的两个重要时间为1月28日和2月3日,估计将在1月28日遇到突破后的重要阻力位。如果该日未形成高点,则可能在2月3日形成重要局部高点。而从技术上看,主力合约Fu0504的中期的保守目标位可看高到2165元附近,但在上摸该目标位前将在2091元和2132元附近遇到较强的阻力。

  导致原油价格再度转强的基本面因素是,经济增长对石油需求的拉动已经大于目前全球石油产能的增长潜力,而新产能的增加需要一个较长的投资周期,无法缓解短期需求的压力。

  连豆 强劲反弹

  周一连豆在外盘上周五收出较大阴线的不利背景下跳空低开,但盘中稍稍下挫后出现强劲反弹,主力合约收出一根中阳线,各合约涨幅在4-21元不等。从A0505的短期波动率看,周二若平开,则当天2605和2614元存在较大的阻力。短期看,2625元是一个关卡,若突破,则中期有望继续走强。

  从连豆的循环周期看,2月3日前后连豆可能形成一个重要的局部高点或低点。但见低点的前提是周二周三的低点低于周一的低点。因此,若周二或周三的调整能够站稳在周一的低点之上,则连豆短期走势将明显转强。

  玉米(资讯 论坛) 蓄势待涨

  周一大连玉米微升1元,但成交量再次明显放大。与1月19日成交放量情况结合考虑,玉米期货最迟将在本周五出现强势突破行情,笔者倾向于认为若周二早盘若增仓明显,则可能提前突破。从技术上看,此次走强后,最保守的上涨目标位可看高到1187元,不过在上摸到该目标位前将在1165元遇到较强的抛压。

  玉米产地最新传来的信息显示,东北玉米深加工企业已经开始加大收购力度,中等企业日收购量最高已经增加到7000多吨,部分企业的日收购量约为日加工量的2.2倍左右,这显示玉米深加工企业已经开始增加库存。虽然现货价格上涨不明显,但随着库存量的继续增加,必然推动玉米现货价格出现上涨。

  郑棉 低开高走

  周一郑棉主力合约在10日均线上方获得支持后,温和放量大幅上涨,其中主力合约CF504创出反弹新高。从分钟周期和波动幅度看,周二早盘若平开,则13030元附近将存在明显的压力,若高开则该位将形成支持。但技术上看,郑棉主力合约CF0504的中期保守目标位可看高到13245元附近。如果突破,则将在13580-13625元附近遇到空方的强力阻击。

  郑棉的强劲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棉花(资讯 论坛)基本面的推动。去年底以来,棉花月度进口量锐减,棉纱进口量也出现较大减少,而同期棉沙和棉布产量大幅增加,显示棉花基本面已经根本好转。虽然2005年纺织品配额取消后一些国家会出台一些保护本国企业的关税政策,但总体上将呈现出口增加的趋势,这将对国内棉花形成较长期的利好影响。

  (平安期货 王兆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