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一德期货:1月24日工业品日评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7:07 一德期货

  沪铜(资讯 论坛)沪铝(资讯 论坛):双双上涨

  国际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五大多收高, LME三个月期铜收升42 美元,报每吨3,082,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伦敦和上海交易所铜库存双双下降.LME三个月期铝升17美元,至每吨1,856美元,LME铝库存减少4,825吨.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五收于近三周高位,当较预期疲软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导致美元走跌的同时,市场推高期价.指标3月合约上涨1.95美分,收于每磅1.4345美元的日高,交易区间为1.4110-1.44.现货月1月合约收高1.85美分至每磅1.4765 美元.其余各月合约收高1.45-1.90美分不等.

  上海市场:沪铜主力Cu0504以29380跳空高开,上午价格波动不大,上午收盘前价格小幅拉升,下午开盘后价格继续上扬,呈一度冲至全天最高价29730,之后又微幅下调,最后收于29610,大幅上涨。沪铝主力AL0504以16250小幅高开,上午价格波动上行,下午1:40分之后价格微幅回落,之后价格波动不大,最后收于16390,中幅上涨。

  综合分析: LME铜库存减少150 吨至43,475,为1988 年以来最低,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跌破30,000吨.处于历史低位的库存,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撑。美元的走弱和经济数据的向好刺激了LME的强劲反弹,上周五公布的CFTC持仓来看,基金净多头寸为17581手。基本面对铜价形成了良好的支撑。

  LME三月铜,均线系统走强,对价格形成有力支撑。Cu0504均线走得也较强,今天共计增仓5684手,然而Cu0502和Cu0503共计减仓1万余手,往远月移仓明显。成交活跃。笔者预计,短期内沪铜会高位震荡,仍可能继续上冲。不过沪铜技术上有回调的要求,提醒多头逢高减磅。长线放空,时机未到。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上海燃油:小幅上涨

  国际市场:上周五,新加坡市场休市。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上周五收高逾1美元,因美国东北部地区天气寒冷,对伊拉克局势及即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的担忧,以及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天然气库存的微幅下降等众多利多因素激励。3月合约结算价报每桶48.53美元,上涨1.22美元,盘中突破48美元的阻力位至48.95,之后缩减涨幅。

  上海市场:主力FU0504合约以2048小幅高开,开盘后价格小幅拉升,之后价格波动不大,最后收于2062。

  综合分析:从上周CFTC公布的持仓来看,NYMEX原油期权分类持仓报告显示,基金持有的多头头寸是空头头寸的两倍,净多4.5万余手。NYMEX原油期货分类持仓报告可报告头寸中的基金净多头寸约1.6万手。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1月14日当周天然气库存减少1,100亿立方英尺,高于路透调查预估的1,050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1月底召开会议,同时市场也担心伊拉克的石油供给在该国1月30日大选前可能中断等因素,激励油价上升。

  此外,中国上周五公布的原油进口数据同样成为推高国际油价的因素之一。去年12月份,中国的原油进口量达到创纪录的1210万吨,而去年全年的进口则高达1.227亿吨,比2003年猛增了35%。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

  今天白天NYMEX电子盘,高开整理,较21日上扬2.05美金,目前来看,NYMEX原油仍有望反弹。Fu0504穿破5日、10日和30日均线,站在中期和短期均线之上。并且Fu0504成交和持仓均放量,短期而言有望反弹。操作上,可以追涨,短期和中期看反弹。

   谢爱红

  一德期货研发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