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郑麦应谨慎持有空头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1:05 世华财讯

  截止21日一周,郑麦期货冲高回落。上海金鹏期货分析师李琼认为,郑麦市场未来上涨的概率在逐渐加大,建议谨慎持有空头思维。

  随着小麦(资讯 论坛)价格的上行,期价遭遇到了压力,本周(截止21日一周)小麦呈现反弹受阻走势,期价较上周(截止14日一周)有所下跌。强麦(资讯 论坛)509为本周跌幅较大的品种,一周最高1728,最低1692,收盘1697,较上周下跌28点。

  从本周交易情况看,小麦呈现了近几个月少有的强势,但美国小麦的涨势嘎然而止,连续下跌的走势使得小麦上扬困难重重,再加上小麦本身从低点反弹也已经接近80点,获利回吐的压力较大,因此本周出现的下跌行情在情理之中。但就盘面而言。现在的下跌相对前期而言,再也没有行云流水般的流畅,相反上扬反而显得轻送自在,也许市场长期以来的弱势格局已经在悄然发生些许改变的缘故。

  从基本面的情况看,目前面粉市场比较稳定,预想中的消费旺季似乎还没有到来,可能与近期农民积极出售小麦有关,丰收的事实造成了购货商的谨慎行为。从北方小麦生长情况看,气温较低,小麦有被冻伤的可能,据农业部报道,河南省有将近2000万亩的农田可能被冻伤,这也许是此轮小麦反弹的因素之一吧。

  从强麦509技术图形看,期价在1720上方构筑了一小的圆弧顶,然后是连续的三连阴,预示着前期的反弹基本夭折,后期将进入缓慢下跌的振荡势中。但鉴于小麦整个大形态已处于空头势的尾声,因此虽然期价会倾向与下跌,但下跌的过程会比较缓慢,未来上涨的概率在逐渐加大,建议虽持有空头思维,但要短线快进快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