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燃油期货维持振荡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54 世华财讯

  1月19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涨跌互现,美尔雅期货分析师张隽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仍将维持弱势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多长空。

  周三(1月19日),上海燃料油高开低走,小幅振荡走弱。受国际原油市场18日回落的影响,早盘沪燃油503合约以2034平开,国际原油市场的回落打击了多头的信心,在多头平仓盘的左右下,价格振荡向下。盘中最高至2034,最低至2022,终盘以2030报收。与18日相
比下跌1点,盘面交投比较清谈,成交量和持仓量与18日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

  从基本面上看,纽约原油期货18日收盘持平,但盘中一度逼近每桶50美元水平,因投资者在美国能源部19日公布近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前结清头寸。基准的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持平于每桶48.38美元,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交易日的上涨走势。早盘时该合约期原油曾上涨逾1美元,至每桶49.50美元的盘中高点,为最近交割月期货在04年11月30日升至每桶50美元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每桶50美元是一个心理阻力位,过去几个交易日中原油价格稳步上扬,而18日终于出现回落。但交易员表示,本周美国东北部冷空气预报以及馏分油库存紧张的状况可能会使油价保持在较高价位。

  分析师预计,1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78万桶,馏分油库存将增加36万桶,汽油库存将增加70万桶。由于炼油厂季节性的维修活动越来越多,因此美国炼油厂开工率料将下降。因此,投资者短期内可以持有中性的思维谨慎操作。

  从技术面上分析,19日沪油小幅振荡向下,价格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短期技术指标显示仍有上冲的可能,但幅度不会太大,在近期燃油市场基本面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行情不会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仍将维持弱势振荡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多长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