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金保投资专栏 > 正文
 

金保投资:1月20日期市操盘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0:15 新浪财经

  一 外盘传真

  LME:

  锌因为中国冶炼商关闭产能而成为明星品种,其他金属继续区间震荡。美元基本维持不变,在表现正面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回补了之前的部分跌幅。美国12月核心通货膨胀
温和上涨,房屋开工率达到了10.9%,这令市场预期之后几个月利率将会平稳上涨。贸易和逢低买盘继续支持下跌,不过反弹受到获利回吐和技术多头平仓的影响。

  铜(资讯 论坛):技术上,价格在3000-3050区间内运行,我们等待新的信号来确认方向。

  铝(资讯 论坛):技术上,1840-60继续产生阻力,下方支持延伸到1820。

  CBOT:因将大豆(资讯 论坛)运往出口港的物流出现滞期,受投机性空头回补提振,近月合约领涨, 3月大豆合约收高4-1/4美分至每蒲式耳5.17-3/4美元。

  NYMEX: 原油期货19日收盘下跌近1美元,因市场预期美国能源部稍后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月期原油收跌0.83美元,报每桶47.55美元。

  二 内盘综述

  沪铜:正如我们所料的那样,空头在502合约的砍仓行为造就了强劲的升势,强势特征非常明显。然而,伦敦市场似乎并不领情,一而再,再而三地未能突破3040-50美元阻力,我们只能暂时放弃多头思维,尝试性的抛空也未尝不可,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LME市场近期的走势与11月底12月初的k线组合似乎非常吻合。

  沪铝:周三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我们对头的信心感到怀疑,持仓量的再次减少也是在一个侧面上体现出春节假期的情结,我们依然维持区间整理的思想。

  燃油:周三高开低走就是一个很好的预示,我们持仓量和成交量都极不配合的情况,前期宁可放弃做多的机会。

  连豆:根据美国农业部数据,中国2004/05年度大豆进口达到2200万吨,高于去年的1693万吨。

  三 操盘建议

  沪铜:看跌。504合约目标位27780元,止损位28600元。

  沪铝:看平。503合约整理区间15950-16100元。

  燃油:看跌。503合约目标位2000元,止损位2020元。

  连豆:看平。505合约整理区间2588-2608元。

  连粕:看平。505合约整理区间2145- 2175元。

  四 套利机会

  跨期:沪铜买3月抛5月。

  跨市:买国内抛伦敦。

  五 交易提示

  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第七十一条的规定,经上海期货交易所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我所决定自2005年3月1日起暂将阴极铜期货标准合约的每日价格最大波动幅度由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3%调整为4%。当市场连续出现同方向涨跌停板单边无连续报价行情等情况时,按《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修正案》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六 免责条款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