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大有期货:上海铜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1:31 世华财讯

  1月17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高走,强劲上涨,大有期货分析师罗辉认为,沪铜后市有望加速上扬。

  伦铜14日的小幅上涨加上1月沪铜17日进入最后交易日,引导沪铜17日强劲上扬,17日沪铜近月合约的大幅减仓令铜价最高触及涨停板。全日成交极为活跃,近月合约持仓大幅减少。

  从基本面看,现货紧张及价格高企依然是做多最充份的理由,伦铜目前140美元的高现货升水使国内进口成本依然保持在31500元/吨以上。而前期国内外比价偏低,国内近半年没有进口现货的情况导致国内现货较国际更为紧张,国内铜后期的表现可能比伦铜更为强劲。

  从盘面看,空头对目前紧张的现货持恐惧态度,逢高减持近月空头头寸成为他们无奈的选择。多头则利用空头砍仓就势移仓远月获取价差利润。

  从技术上看,沪铜主力0503合约17日创出新高,已经完全脱离了10日均线附近的盘整区域,已经形成了向上突破加速上扬之势。

  操作上,投资者宜将3日均线列为多头止盈点继续持多近月合约。在期价没有下破10周均线的情况下仍不宜大规模建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