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金鹏:郑麦期价有希望再度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56 世华财讯

  截止14日一周,郑麦期价再度走高。上海金鹏分析师李琼认为,技术面上,郑麦期价受60日均线反压,短线有望在1700上方振荡,后期下跌概率较大,建议逢高抛空。

  本周(10--14日)郑麦表现顽强,在反复振荡后再度走高,继续呈现反弹行情。强麦(资讯 论坛)509本周最高1731,最低1682,收盘1724,较上周上涨28点。

  回顾本周走势,前半周期价处于反复振荡中,但随着1700整数位被向上击破,上扬行情就显得极为容易。强麦509为此波上扬行情的领涨者,同时本周空盘量激增11000手,为78000手,而上涨幅度从低点计算有80多点,可谓此轮下跌以后的最大反弹,也多少意味着2004年下半年的下跌行情有望接近尾声。但由于从浪型分析,缺少第五浪,因此笔者仍坚持第四浪反弹随时有结束可能,只有在真真下跌后,才会迎来上涨,目前的上扬还是带有强烈的反弹意味,只是反弹的力度大大大于以往,值得长线看空的投资者警惕。

  从基本面情况看,小麦(资讯 论坛)市场平静如水,现货价呈现平稳态势,有些地区还出现小幅上扬行情。但相信随着春节的来临,面粉需求有望出现显著增长,现货价也有望同步上扬,因此目前期货价格的上扬还是得到了现货面的较好支持。但从长远来看,消费旺季过后,现货价的回落也是可以预期的,毕竟我们不能回避丰收的事实,因此笔者坚信会有再次下跌的时候。从今年调查的种植意向看,棉花(资讯 论坛)价格的奇低挫伤了棉农积极性,倾向于改种小麦,因此2005-2006年度小麦种植面积有望进一步增加,再加上今年北方的良好天气,2004-2005年度小麦有望继续增长,届时相信现货价有望向期货价回归。

  从强麦509技术图形看,周线图显示反弹势头强劲,但紧接着的10周均线,20周均线就在上方反压,从日线图看。同样有60日均线反压,因此短期内直接逾越1740-1760的区间极为困难,下周有望在1700上方振荡,后期下跌概率较大,建议逢高抛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