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铜短线仍有继续上冲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1:11 世华财讯

  1月12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高走,继续收高,中财期货分析师方向明认为,沪铜短线仍有继续上冲可能。

  LME期铜11日收高,主要受到美元走软以及供应紧俏激励,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026美元,上涨65美元,COMEX期铜亦上扬,3月期约收高2.75美分至每磅1.3970美元,LME库存减275吨,COMEX库存持平。

  12日沪铜主力0503合约以28800元开盘,最低价为28730,最高为28920,尾盘收于28900元/吨,较11日结算价上涨470元。总持仓下降4454手,成交量也减至124084手。12日上海地区铜现货价格较11上涨120元报30800--31000元/吨,现货升水12日维持在400至600元。

  外汇方面,由于市场担心这次贸易数据不佳,11日美元遭遇获利了结,12日头寸已经平仓完毕,只等数据出台指引美元下一步走势。另外,11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易辛暗示亚洲国家应放手接受货币升值,以协助缩减美国巨额的经常帐赤字。亚洲货币12日应声走高,此番评论也加强了人民币升值预期。美国银行研究报告指出,过去3年直直落的美元再进一步贬值将促使中国最快在3月底调整人民币兑美元固定汇制。

  关注库存方面。LME铜库存于10日增加2625吨的注销仓单,11日再次增加1575吨,使得注销仓单的总量达到12575吨,在库仓单仅为35400吨。短期内交易所库存可能仍将维持下降趋势。

  美元在短暂反弹之后重现疲态,目前市场关注12日美国贸易数据的出炉。LME库存的持续下滑以及注销仓单的连续增加,使得市场人士不得不对于铜的供应前景感到忧虑,CASH对三个月价差扩大至151/161美元也反应了现货供应的极度紧张。继11日LME铜价成功突破3000美元的阻力位后,预计12日期铜将上试3050阻力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