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大期货:1月11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22:36 中大期货

  20050111中大期货沪铜(资讯 论坛)日评:注意回避国际市场技术性紧张所可能带来的短期挤空风险

  1.行情简述:

  周一晚间,国际铜维持振荡走势,LME场内三个月期铜终盘收报每吨2961美元。周二,沪铜受空头回补盘提振,呈盘升态势。沪0503期约减仓3202手,成交量则缩减至8.8万余手,收盘上升360元,收报每吨28510元。

  2.市场动态:

  Kennecott Utah铜公司指出,中国和美国强劲的铜需求已经使得铜价在2004年晚间涨至将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未来全球工业界对铜的需求不会下降,而2005年铜价仍旧看好。该公司运营着全球最大的露天铜矿Kennecott铜矿,该铜矿位于美国盐湖城Oquirrh山脉的东部。Kennecott铜矿每年生产大约30万吨铜。

  3.操作建议:

  伦敦铜保持了振荡整理局面,而现货升水高企,则令技术性紧张势头趋于显著,其对铜市应会起到一定的支持作用,而国际铜在当前水平附近企稳的话,那么,基于价差结构的缺陷,沪铜短线仍有向上回升的欲望。建议普通投资者注意回避国际市场技术性紧张所可能带来的短期挤空风险。

  2.5万吨,从上述四国合计进口107.5万吨,占全部进口量的93%以上。而我国海南和云南天然橡胶主产区将于11月底、12月中上旬结束割胶期,并将存在4个月的停割期,该期间天然橡胶需求将全部依靠进口和企业库存胶。

  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预计,2005年我国天然橡胶进口量将达到140万~150万吨。而海啸造成的南亚、东南亚地区的橡胶供应减少必将造成中国天胶供应紧张。

  无论2005年度是否会再度面对原油价格高涨的局面,天然胶价格走高可能会成为2005年天胶市场的主题。

  3.操作建议:

  继续下滑,技术是行仍有下探要求,操作上偏空思维可继续维持,如有下滑,注意下方前期低点以及11500-11600一带的支撑力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