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32 世华财讯

  1月7日一周,连豆呈现探底回升的态势,低位多头买盘推动期价走高,成交量放大,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低位多单应谨慎持有。

  本周(1月3--7日)连豆呈探底回升态势,上半周受CBOT大豆(资讯 论坛)连续走低的影响,期价大幅跳空低开,并在空头抛盘的打压下,不断扩大跌幅,一度探至本周的最低点2545元,但其后吸引了大量逢低多头买盘的介入,推升价格振荡走高,由于多头增仓买盘的
大举介入,期价重新收复了2600元整数关口,回补了本周的向下跳空缺口,并再次突破了5日、10日、30日和60日均线压制,盘中还冲击了21日均线的阻力,本周成交量有效放大,持仓量也大幅扩增,在价量仓的有效配合下,期价的短期走势明显转强。

  从本周的走势特点来看,CBOT大豆新年开市的头两个交易日,都走出了单边下跌走势,这带动了连豆大幅跳空低开,并且低开低走,但随着期价的大幅走低,空头并不愿继续杀跌,而是选择了逢低回补,同时,明显超卖的价格,吸引大量多头买盘的介入,在大量多头增仓买盘的推动下,价格强劲反弹,虽然总体的基本面目前仍然偏空,但短期内巴西大豆锈菌病的进一步蔓延以及CBOT大豆在下半周的技术性收高都对连豆期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而且,盘面的强势也进一步吸引了多头资金的参与,总体来看,本周的多头表现非常强势,在价量仓的有效配合下,短期偏弱的技术面有所转强。

  从基本面上看,南美大豆主产区的天气状况总体良好。根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3日,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了94%。目前巴西南部和阿根廷略有些缺雨,预计本周末到下周(1月10--14日)中期,巴西南部将以高温干燥天气为主,该地区缺雨状况有可能进一步加重。巴西主产区的大豆锈菌病仍在进一步蔓延,目前作物带发现锈菌的地区已经从两周前的88个增至128个,其中71个是在巴西2号大豆产区--南部的帕拉那省;18个在1号产区马托各罗索省,如果不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大豆锈病造成产量严重减产可能重现,2004年由于锈病单产只有2.7吨/公顷,但如果能够通过加强杀菌剂使用控制锈病,产量有望提高至3吨/公顷,从短期来看,锈菌病的蔓延给未来大豆产量增加了不确定性,对大豆价格构成了一定的支持。

  从需求方面的情况来看,根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截止2004年12月30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596.7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测的2500--3000万蒲式耳区间内,低于前一周的3588.2万蒲式耳,但较2003年同期2380.1万蒲式耳的水平略高,其中发往中国的数量为1172.1万蒲式耳,该报告的内容基本呈中性,对期价的影响较为有限。此外,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12月30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净销售64.92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60--80万吨区间底限,比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下降26%和22%。中国仍是主要买家,当周购买量与装船量均为37万吨。

  综上所述,当前南美大豆作物正处于关键的生长期,巴西大豆主产区锈菌病的蔓延对目前正进行超跌反弹的期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但总体上这些因素还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不足以对大豆价格构成实质性的支持,但由于从技术上来看,期价在价量仓方面配合良好,短期内持续上涨的动能仍然存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