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三力期货:连豆期价在尾市有所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15 世华财讯

  6日连豆早盘跳空高开,随后期价震荡走高,尾盘多头买盘拉动期价进一步走高,三力期货分析师李伟光建议,投资者高位空单可继续持有。

  6日连豆市场犹如一盘死水,仅仅几个点上下波动,直至尾市时才略微激起了一丝波澜,全天A0505合约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9点,B0505合约上涨6点。

  消息面上,1、据巴西农业部近日称,巴西头号大豆(资讯 论坛)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卢卡斯--里奥维德地区农户本周(1月3--7日)已经开始收割新豆。卢卡斯--里奥维德地区的大豆平均单产预计为3吨/公顷,2004年该地区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收割大豆。2005年卢卡斯--里奥维德地区的大豆产量估计为69万吨。农业部官员称,目前预计卢卡斯--杜里奥韦迪地区的大豆产量会达到2004年水平,不过如果天气持续良好,产量有可能提高。至今为止,马托格罗索州北部没有出现任何大问题。2、南美方面,巴西的大豆锈菌病仍在进一步蔓延。消息称,目前作物带地区发现锈菌的地区已经从两周前的88个增至128个。巴西偏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过去一、两天出现了零星降雨,旱情有所缓解,预计未来一周内该地区仍将以干燥天气为主。3、周三(1月5日)早晨美国Informa公司发布了最新作物产量预测报告。预计2004/0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1.23亿蒲式耳、结转库存为4.94亿蒲式耳。与此相比,美国农业部预测的大豆产量为31.5亿蒲式耳、结转库存为4.6亿蒲式耳。此外,对于2005/06年度的美国大豆作物,该公司预测产量为29.85亿蒲式耳,结库存则高达6.50亿蒲式耳。该公司这份报告给人的感觉是对后市仍旧相当看空。

  从技术面上看,豆一:A0505 期价在尾市有所拉升,并将期价推到了前期跳空缺口下端附近,这就给7日的盘面带来了一丝不确定性,如果7日不能有效突破缺口下端,则期价就此会顺势而下;如果有效突破缺口下端,那么来自缺口上端、2600整数关口以及30日均线的压制也会让期价下行,综合而论,笔者建议投资者持有空头头寸,操作上以逢高做空为主。

  豆二:B0505未来期价会出现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投资者可逢高做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