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沪铜价格上方压力仍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08 世华财讯

  1月6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高走,全线反弹,中财期货分析师方向明认为,沪铜上方压力较大。

  LME期铜5日强劲反弹,幅度达到了2%,主要由于美元未持续4日的升势,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2970美元,当日上涨59美元。COMEX期铜5日亦反弹,3月合约升3.20美分,收于每磅1.3750美元的盘中高位。LME库存减325吨,COMEX库存持平。

  1月6日沪铜主力0503合约以28070元开盘,最低价为28020,最高为29250,尾盘收于29240元/吨,较5日结算价上涨480元。总持仓下降11792手,成交量达到217914手。6日上海地区铜现货价格较12月31日上涨190元报30540--30590元/吨,现货升水6日维持在700至750元。

  外汇市场方面,5日美国公布的12月ISM服务业指数依然快速增长,进一步改善美元人气。6日亚洲市场上美元对主要货币维持窄幅震荡,目前静待7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预计该数据增长17.5至18万,欧元兑美元短线风险仍为下降。若真实数据的确有如上述预期,则可能促使更多美元长线空头减仓。

  目前市场人士对于期铜走势的观点分歧较大,现货升水的放大使得部分人士相信挤仓可能再现。但种种迹象显示美元可能步入中级反弹趋势中,铜价因此将受到很大压制。从历史上牛熊的转换时期美元的变动规律上不难发现,美元趋势的转变对于铜价都是相当关键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