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燃料油后市仍将继续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1:04 世华财讯

  1月6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小幅下跌,中州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仍将继续震荡。

  周三(1月5日),NYMEX原油期货小幅下挫。主力2月原油合约收盘43.39美元,较5日下跌0.52美元。由于5日公布石油库存中取暖油库存大幅增加,缓解了市场对于取暖油供应不足的担忧。

  美国能源情报署5日公布上周馏分油库存增加200万桶至1.211亿桶,而其中取暖油库存增加120万桶至5010万桶,但仍较去年同期水平低500万桶。虽然上周原油有330万桶的大幅减少,但由于市场对冬季供油的主要担忧来自于取暖油供应问题,因此取暖油库存出乎意料的大幅增加影响力远大过了原油库存的减少。而对于后市,虽然库存对于油价表现较为利空,但时处冬季且天气变化的不确定性,以及1月30日的伊拉克大选和OPEC石油部长会议的临近,这些因素都仍支撑油价于40美元之上。

  周四(1月6日),沪燃油小幅下跌。主力3月合约受国际原油小幅下跌影响,开盘低开至2000,为6日最高价,之后受多头平仓止损,期价一路走低,收于1989,较前一交易日(5日)下跌17点。成交量大幅萎缩至13644手,持仓量大幅减少2952手至24308手。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油2月纸货价格下午报178.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05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交易商称,中国买家已经完成了1月船货的采购,且数量大幅低于12月,主要因他们已转向韩国采购.。

  从近期的行情可以看出,沪燃油受国际原油下跌影响比上涨影响来的大,这也是由于目前燃油现货面偏空压力影响。但目前新加坡虽然预期将有大量燃油到岸,中国的年前采购状况却还是一个未知数。而目前燃油由于受国际原油震荡走势影响,自身方向也变得模糊,短期内震荡格局无法改变,上方受2020前高点压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