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外盘止跌反弹铜全线飘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22:52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下跌动能犹在

  本周三,继前一日因美元大幅反弹基金平仓抛售期铜导致铜价暴跌之后,与期权到期相关的买盘支撑铜价反弹。LME三月期铜价收于2965美元,涨55美元,成交大幅放大至12万手。受此行情带动,沪铜一改昨日封跌停,今日高开后在空头回补买盘支撑下快速反弹。沪铜503合约28470元,涨480元。成交大幅放量。

  今日沪铜盘面一个显著特征即是总持仓大幅缩减,其中沪铜501、502合约累计减仓幅度高达2万余手,持仓排名数据显示有较大量的反套盘趁今日的沪伦高比价获利平仓出局,相反远月合约保值盘有增仓入场迹象。仍如笔者此前分析,今日多空持仓结构的变化显示市场多头主力由前期的套利盘快速向投机盘转变的趋势明显,而一向短单进出的中粮席位今日中等规模增持多单则是投机主多的代表,相信其短线操作的思路一方面不利于铜价的稳步上走,另一方面则有可能会造成近日盘面的更大振荡。今日上海华通现货铜升水由1000元回落至800元,预示现铜接近31000元一线的压力有望再度显现,而欧元中短期调整趋势正在进行之中,该因素诱使基金从铜市平仓撤出的能量犹在,故短线铜市场仍有进一步下探支撑的可能。LME三月期铜短线上方阻力在3020至3050美元之间,下方支撑位首先看2780美元,进一步下行目标位看2650美元。

  操作建议:沪铜中线空单继续持有,逢高少量加抛。

  铝(资讯 论坛):短线步入盘局

  昨日伦铝随铜市场反弹,LME三月期铝收盘报1824美元,涨19美元,波动区间陷于1787.5美元和1825美元间。日K线图表报收小阳,但相比前一日长阴来讲,明显反弹力度偏弱,昨日伦铝库存再度增加显示市场现货供应仍相对充裕,市场难有太强表现,短线仍有可能再度向下寻求支撑,目标位依次看1770美元和1730美元。

  沪铝继昨日探低反弹后,今日继续小幅回升,逢高多头平仓盘限制了铝价回升空间。盘面显示缩量减仓,沪铝503合约围绕15900元一线窄幅整理。近期铝现货市场价格较沪铝501合约持续升水状态,显示国内铝锭供需基本面向好,这是沪铝价格低位买盘稳步出现并支撑沪铝价格的主要动力,但由于缺乏投机资金入场,加之伦铝与期铜市场短线压力犹存,故沪铝难有较好表现,16000元一线窄幅整理的行情仍将维持。

  操作建议:沪铝15800元一线仍可逢低买入,中线持有。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