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汇鑫期货:连豆5日多头表现非常勇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0:19 世华财讯

  5日连豆呈现低开高走态势,成交活跃,多头低位买盘推动期价震荡走高,汇鑫期货分析师郑琪建议,投资者可适量空单介入。

  受隔夜CBOT大豆(资讯 论坛)继续下跌的影响,连豆5日再次大幅跳空低开,但在期价惯性小幅下挫之后,随即吸引了大量逢低多头买盘的介入,推动期价振荡走高,并收盘于全天的最高价附近,全天总成交271714手,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持仓量也出现大幅扩增
,由于连续两个交易日价格大幅下挫,低位多空双方的分歧明显加大。

  从5日的盘面情况来看,期价呈单边上扬态势,虽然当前的基本面情况明显向空,而且CBOT大豆自2005年开市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都呈下跌走势,但是由于连豆在4日大幅下挫的基础上,5日继续大幅低开,使得短期内价格出现明显超卖,由此吸引大量多头买盘的介入,在大量多头增仓买盘的推动下,价格强劲反弹,在早盘便回补了当日的跳空缺口,午盘后在多头买盘的带动下,价格创出了日间的新高,并迫使部分空头在尾盘被动回补,从而推动价格进一步走高,总体来看,5日多头表现非常勇猛,但反观技术面,价格依旧陷于明显的弱势格局之中。

  从基本面上看,南美大豆主产区的天气状况总体良好。预计未来几天的降雨仍主要分布在巴西中西部,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将以干燥天气为主,目前巴西南部和阿根廷略有些缺雨。根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3日,阿根廷2004/05年度大豆播种工作完成了94%。总体上,南美地区的良好天气状况对期价构成了一定的利空影响。

  综合来看,市场总体的基本面仍然偏空,而且南美大豆作物已经进入关键的生长期,目前南美主产区良好的气候状况,加大了大豆增产的可能,加上当前美盘大豆的走势偏弱,连豆也明显处于技术性的弱势,因此,尽管多头大量增仓推动期价,但预期反弹的高度非常有限,期价总体的弱势格局不会改变,5日的上涨也仅仅是对连续两日大跌的期价所进行的技术性修正。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