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金龙期货:连豆投资者目前短空介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0:18 世华财讯

  5日连豆早盘跳空低开,多头买盘拉动期价震荡走高,成交较活跃,金龙期货分析师陈安海建议,投资者目前可短空介入,严格止损。

  5日连豆低开高走,成交活跃,持仓大幅增加。主力合约A0505开盘2550,最低探至2545,尾市冲高至2579,终盘报收于2577,较前收盘涨6点,持仓又大增近24000手。二号合约B0505开盘2520,最低探至2515,尾市冲高至2550,终盘报收于2548,较前收盘涨8点,持
仓减近2000手。

  美国时间2005年1月5日周三,CBOT大豆在盘初快速上探5--6美分至日高点,随后便缓慢回落,最终以上涨1--4美分收盘。1月合约最高537美分,最低531 1/2美分,收盘534美分,上涨4 1/4美分;3月合约开盘526 1/2美分,最高531 1/2美分,最低526美分,收盘527美分,上涨2美分;5月合约收盘531美分,上涨1美分。

  基本面:周三(1月5日)盘前美国农业部消息称,隔夜中国买家新购进了11.6万吨美国大豆。同时,市场传闻称自上周(12月27--31日)末到本周三中国已经购买了7--8船的美国大豆,加上美国中西部再次出现的降温、降雪天气限制了豆农的销售,周三早晨美国海湾大豆基差有所走强,1月份交付的升水报价为62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上涨3美分,导致期价近强远弱。周三早晨美国Informa公司发布了最新作物产量预测报告,预计2004/0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31.23亿蒲式耳、结转库存为4.94亿蒲式耳。与此相比,美国农业部预测的大豆产量为31.5亿蒲式耳、结转库存为4.6亿蒲式耳。此外,对于2005/06年度的美国大豆作物,该公司预测产量为29.85亿蒲式耳,结库存则高达6.50亿蒲式耳。该公司这份报告给人的感觉是对后市仍旧相当看空。7日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2月30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出口销售量在60--80万吨之间,前一周为92.66万吨。南美方面,巴西的大豆锈菌病仍在进一步蔓延。消息称,目前作物带地区发现锈菌的地区已经从两周前的88个增至128个,但迄今还没有造成大的产量损失。巴西偏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过去一、两天出现了零星降雨,旱情有所缓解,预计未来一周内该地区仍将以干燥天气为主。全天CBOT大豆总成交量约6.2万张;基金净买入约2000张,预计目前净空单为4.2万张。国内大豆现货市场稳中有跌,国内豆粕因销售差而开始下跌。

  技术面: CBOT大豆在连续两天下跌22美分后,周三走出了技术性反弹行情,少量投机空单的获利回补对盘面形成了支撑。连豆市场5日也呈技术性反弹走势,A0505在2550处获得短线支撑,但上方跳空缺口的压力依然很重,仍然有测试下档支撑的可能。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主力合约A0505仍然为弱势格局,振荡下跌仍然将是连豆后市的主基调。A0505阻力位2580--2600,短线支撑位2550。合约强弱格局仍然为A0501大于A0505。

  走势预测:6日连豆将呈冲高回落的振荡走势。

  操作建议:6日择高短空,严格止损。中线高位空单谨慎持有,可择低减磅,A0505空单止损位260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