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1月5日国内期货及时评(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8:00 鑫国联期货

  连豆低开高走 多头坚守阵地

  鑫国联期货:刘伟

  今日连豆1号主力505合约受CBOT下跌影响早盘以2550低开21点,开盘后伴随着持仓量
的大增,期价稳步回升,早盘新多积极入场后先是收复前期收盘低点2564,下午尾盘又把昨天收盘价2571收复,最后平头平仓把期价推向2577报收,较昨日上涨3点,日增仓23842手。2号主力505合约走出大致相同走势,也以中阳线报收。

  CBOT大豆周二主要月合约跳空低开2-3美分,期价经盘初连续下挫后呈低位震荡整理态势,最终于日低点附近收盘,各合约跌幅在7-11美分之间。其中,3月合约下跌10 1/2美分报收在525美分。

  CBOT大豆的持续下跌仍然是主要来自基金的抛售行为,另外美元的大幅反弹也对大豆期价形成一定压制。美国方面,基本面没多大变化,随着美国豆农抛售速度的加快,目前美国大豆基差继续表现疲软。南美方面,天气状况总体表现良好,预计未来几天的降雨仍主要分布在巴西中西部,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将以干燥天气为主,目前巴西南部和阿根廷略有些缺雨。

  目前,国际海运费率开始大幅度下降,12月船期美国海湾运到中国港口的海运费已经由前期的70美元以上下降到62美元,伴随着后期美国现货供应量的增加,海运费下降的影响有望直接体现到进口大豆价格上来,使得进口大豆价格也出现显著下降,从而影响到国内市场大豆价格。国内大豆现货市场,黑龙江地区从3日开始各地收购陆续恢复,收购价格较节前价格变化不大;豆粕方面,由于春节的日益临近各地畜禽存栏下降较快,豆粕总体需求不断减弱。

  技术上,从A0505合约今日的走势来看,多头坚守阵地,早盘受美盘影响虽然跳空低开,但盘中依次收盘前期收盘低点2564和昨日收盘价2571,并在尾盘成功洗出部分空头。今日收盘报在2564以上,形态上来说使空头的看空理由弱化。从今日的大幅增仓来看,大量炒底盘的介入,大连有望先于美盘进行小幅拉升。

  后市预测:1号豆505合约增仓上行,多头坚守阵地,短线有望继续小幅反弹,上方压力线为连接04年11月23日收盘高点2668和12月16日收盘高点2653,该线成功压制了上波反弹行情,后市依然会对市场形成压力;就近期走势来说,本人保持期价维持在2564-2668区间内进行震荡。就目前操作上来说,可逢低适量多单介入,止损2564。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