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焦点是美库存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1:17 世华财讯

  1月4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震荡下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操作以空头思想为主,可短线逢高做空。

  周一(1月3日),NYMEX原油期货大幅收跌。主力2月原油合约收盘42.1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3美元。由于假期期间美国天气温和,且预报显示高于常年温度的天气状况还将持续10天至2周,因而投资者在新年开盘第一天进行大规模抛售,拖低油价。

  天气变化仍然成为冬季油价主要的影响因素,对未来天气温和的预期可能导致近期油价的下行,但其不确定性以及中东局势的不稳定,一定程度的支撑着油价,40美元仍是原油期货的主要支撑。从昨天公布的CFTC持仓来看,上周基金仍保持净多状态,较前周增加3381手,主要是由于空单减少,基金近几周持仓反复变化,无法明确其目前方向。而近期的下一个焦点将是周三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

  周二(1月4日),沪燃油震荡下跌。主力3月合约低开低走,开盘2000,后受空头一路打压,尾盘多空纷纷出现减仓,期价持稳于1985附近,收于1983,较2004年12月31日日下跌22点。节后交易逐渐恢复,成交量大幅增加至10124手,持仓量小幅减少622手至24962手。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油2月纸货价格上午报175.25/176.50美元,黄埔高硫燃油估价205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由于中国已有可以满足1月的采购需求,且还没有开始2月的采购,新加坡还没有其他方面的需求,现货价格压力仍旧很大。

  4日沪燃油开盘跟随国际原油跌势,在跌破2000后,空头纷纷入场建仓,导致期价一路下跌。期价是否能够被2000整数关有效压制还有待考验,但国际原油的回落,以及新加坡燃油目前的供过于求的局势,使得沪燃油易跌难涨。后市沪燃油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操作以空头思想为主,可短线逢高做空。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