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沪铜沪铝期货跌市迎新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21:24 首创期货

  铜(资讯 论坛):买盘无力 沪铜领先下跌

  200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LME期铜市场在基金买盘之下再度上摸3170美元高位前高位,并以3160美元的较高水准结束了全年的交易;COMEX3月期铜市场则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追随伦铜再创新高。然沪铜市场却未能呼应国际铜市场于新年伊始的强势表现,盘面显示由于缺乏后续买盘力量,铜价无力冲高并引发多头平仓盘大量涌现,沪铜暴跌。504合约一度跌
至停板,主力合约503收盘跌710元,报28560元。成交大幅放量,总持仓下降近1.7万手。

  今日沪铜高位剧幅下挫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外盘的向好趋势。从今日沪铜盘面来看,今日的暴跌行情不同于此前一周的逢高空头主动性抛售,事实上完全是由于高位买盘力量枯竭导致多头平仓所致,这说明市场高位已累积了非常重的多头获利盘,市场恐高心理也将至极限。尽管持仓数据显示中粮席位503合约大举减仓8千余手空单,一定程度上看出空头的信心也并不是很足,但有可能正应一句老话,什么时候空头都没有信心了,行情也可能真就该下跌了。此外,欧元中短线头部特征已相对较为明显,技术上预示调整行情至少会历时2个月,目标位看1.29一线,故某种意义上讲,今日铜市场表现亦是对欧元走势的滞后反应。

  沪铜持仓结构方面,套利多头主力继续出现了移仓操作,盘中远月一度出现9.1左右的沪伦比价,但套利盘总量并未出现明显的增仓,这预示沪铜正在逐步失去反套盘资金的支撑。不过,今日上海华通现货铜价仍居于31100元,对沪铜现货合约升水仍维持在1000元,显示市场供应紧张的状态仍在维持。鉴于此现货面的支撑,预期沪铜可能会以宽幅振荡的走势展开一波中短线下跌运行,目标位依次看2950美元和2860美元。

  操作建议:沪铜果断沽空。

  铝(资讯 论坛):沪铝拖累伦铝高位下跌

  与铜市相比,期铝市场表现更弱。伦铝年末最后一天创新高1973.5美元后尾盘即回落至1957.5美元,以阴线结束全年交易;沪铝则在开年第一天,在多头平仓盘打压下封至跌停收盘,主力合约重回16000元一线。笔者认为,此行情一方面与伦铝基金逆市急拉之后的修正性调整,毕竟中国年底前集中大量出口铝锭的压力短时间尚难消化;另一方面,亦是沪伦超低比价对伦铝拖累所致,也是亚洲铝锭消费季节性转弱的正常市况表现。

  不过,考虑到中国因出口增加令国内供应形势大为改善,加之成本线的有力支撑以及现货持续升水状态,预计沪铝503合约于15700元一线可获强支撑。

  操作建议:沪铝空单可继续持有,15700元一线附近平仓。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