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三力期货:玉米上涨趋势还没有破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42 世华财讯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28日平开低走,终盘全线收低。三力期货分析师张燕认为,节前玉米期货上涨趋势还没有破坏,如果期价在1150一线止跌可继续逢低吸纳。

  周二(28日),玉米期货各合约基本平开,随后展开急速下挫,尾市以下跌6--12点不等报收。盘中观察,主要是多头集中平仓加之短空的狙击致使期价快速下滑。终日盘中交投活跃,日总成交34.58万手,持仓量减少1.38万手。其中0505合约1165开盘后期价抬头至11
66即在多头集中平仓盘的作用下急速下滑至1154,之后期价在企稳,午后期价再度下挫至日低点1149,收市前五分钟内在短空获利回补的作用下期价回视以1153报收,该合约日成交21.89万手,持仓量减少0.70万手。

  基本面,目前国内玉米价格呈平稳中略涨的态势,其中东北地区相对平稳中有所反弹,主要原因是东北玉米收购和关内地区对东北玉米需求;关内地区特别是山东地区价格有所上涨,河南玉米价格开始反弹,主要是需求相对趋旺;南方地区玉米价格则因到货较多和需求一般而保持相对平稳。由于元旦、春节临近,两个节日期间是一年当中养殖业和饲料生产需求最为旺盛时期,运输状况也相对趋紧,因此玉米现货价格应有所反弹回升。只不过针对今年的情况,这种回升在供大于求、国家加强东北粮食运输,南下玉米增加的情况下,反弹回升幅度缩小,或者只表现为比较平稳而已。

  日线看,0505合约,期价在1160之上持续了十三个交易日,今日一根长长的大阴烛把期价又扳回至起涨点也是前期整理平台的上沿1150一线,技术指标发出卖出信号,但是从盘中交投和持仓变化看,空头并没有重拳狙击,对于1150一线空头建仓还是十分谨慎的。

  综上,笔者认为节前玉米上涨的趋势还没有破坏,如果期价在1150一线止跌可继续逢低吸纳。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