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首创期货:期铜高位振荡铝短线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8:21 首创期货

  一、行情回顾:

  上周五,伦铜(资讯 论坛)在圣诞节前最后一个上午盘交易中继续收高。LME三月期铜收盘报3094美元,涨24美元,库存继续下降875吨,至50250吨;LME三月期铝(资讯 论坛)在银行买盘推动下一度续创1935.5美元新高位,但因缺乏后续买盘尾盘回落,终盘报1926.5美元,涨4美元。

  本周一,沪铜受伦铜收涨行情鼓舞全线收涨,远月合约在新多买盘推动下强势增仓上扬。沪铜502合约收盘报29290元,收涨300元,成交总量略有缩减;沪铝在新资金介入下继续

  增仓上行,沪铝503合约收报16720元,涨310元,持仓增加10516手,成交大幅放量。

  二、走势分析:

  今日沪铜在新多买盘支撑下发起一轮强势反弹行情,沪铜502合约再度向此次下跌前的高点逼近,5分钟K线图上几乎将上周四高位下跳之裂口予以填补,从而显示了短线强势的市场特征。

  但从持仓数据分析,我们会发现,今日沪铜的远月补涨行情除部分来自于反套盘的持续移仓支撑之外,更多地来自于投机盘的推动。而在伦铜今晚休市,仅有COMEX开市的情况下,鉴于COMEX铜库存近期持续上升对市场的压制,以及COMEX1月合约较COMEX3月合约升水值已表现出的回落走势,故预期本周前两个交易日COMEX铜价继续上冲的可能性不大。基于对外盘的短线走势预期,则沪铜进一步涨升的空间有限,相反,逢高抛压的进一步加大将再度令沪铜走出滞涨的行情。

  技术上, LME三月期铜30分钟K线图短线仍受制于12月23日铜价高位回落下破的一条重要短期上行趋势线(始于12月10日),阻力位约在3120美元一线。COMEX03合约走势与其相仿;沪铜本周一的补涨使得沪铜指数再度逼近三角型上边线的压制,除非此压力线再度被向上突破,否则铜价经短时的高位整理之后随时有可能再度出现下试支撑的调整行情。

  铝市场方面,伦铝在连续一周的大幅拉升后,上周末报收高位小阳十字,显示短线调整的意愿;沪铝今日增仓明显,保值盘与投机资金相继大举入市,市场能量在增仓中快速聚扰。但考虑到沪铝短线拉升过度,加之笔者对伦铝冲高仅限于1月中旬之前的时间判断,故预期沪铝短线调整概率极大。今日沪铝指数日K线图刚好受到中长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技术图表亦预示铝价进一步上冲的压力较大。

  三、操作建议:

  沪铜少量持有空单;抛502、买504跨期套利继续持有。

  沪铝多单逢高短线获利离场,短空可适量逢高介入。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