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鑫国联期货:沪铝低开高走上试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9:24 鑫国联期货

  沪铝(资讯 论坛)低开高走 再次上试阻力位

  鑫国联期货:刘伟

  周四,上海期铝主力502合约早盘以15940低开40点后迅速大幅拉升至16080的高位,也就是60日均线位置,之后小幅回落期价持稳于16020一线,全天期价区间震荡,尾盘报收
于16020,持仓小幅增加;今日503合约增仓近2000手,尾盘创立16090的新高。

  LME市场周三涨跌各异,三月铜(资讯 论坛)大幅下跌,三月铝则突破重要阻力位,大幅上涨,三月综合铝在场在1900以上持稳,尾盘报收于1903,目前下方支撑位1880,阻力位在1925-30。

  目前,基金考虑到中国可能发生的变化会对铝价长期利好,倾向于增加期铝多头头寸;而且买铝抛铜的套利操作支撑期铝的大幅上涨。中国计划自明年1月1日起取消8%的铝冶炼厂出口退税,而且市场广泛预计一项新的出口税收政策将出台;目前,大部分贸易商预期铝的出口关税将在5%左右,而中国政府并未披露征税水准。LME库存仍然在持续减少,目前库存维持在70万手以下;同时,美元又出现疲软迹象,美元疲软依然是重要的利好因素。

  国内现货市场,上海地区A00铝今日报价15880-15930,较昨日小幅上涨,总体来说现货铝价开始持稳,这对期价起到很大支撑作用。

  技术上,从沪铝最近走势来看,远月走势要强于近月,503三月今日收盘16090再一次突破前期收盘高点16070,这为多头带来了很大信心;502合约也再一次上破60日均线的压制,但尾盘没能有效突破。中短期均线系统仍然为多头排列;目前,60日均线仍然对期价构成强大阻力。

  后市预测:沪铝仍然具有上冲的动能,但由于60日均线的强大压力位的存在,预计短期内期价仍然位于60日均线附近进行震荡;但从中期来看,基本面状况的逐步改善,仍然有望支撑期价有效突破60日均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