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沪铜再度上扬可能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55 世华财讯

  12月22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回落,小幅收高,中财期货分析师方向明认为,沪铜短期内再度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LME基本金属21日在期铝(资讯 论坛)的引领下多数收高,三个月期铜上涨14美元至每吨3091美元,COMEX高级铜受基金买盘提振大幅收高,主力3月合约收高2.25美分,报每磅1.4425美元。

  22日上海期铜主力0502合约以29500元开盘,价格最高冲至29580,最低为29100元,尾盘收于29320元/吨,较21日结算价上涨170元。上海地区铜现货价格上涨70元至30720元/吨,现货升水22日小幅缩窄至400至550元。

  21日道琼斯工业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标准普尔涨至三年半新高,一定程度推升了美元走势。由于美联储借款成本提高,市场预期2005年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受此影响短期内欧元兑美元可能继续下滑。市场传言美国基金在1.3410/40之间有些许重量的抛盘,这可能减弱圣诞节前向历史高点1.3470进发的预期。市场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众多的不利美元消息因素,以及美联储继续升息的预期上。

  受中国政府计划从2005年1月1日起对铝、铜和镍征收出口税的消息激励下,以铝为首的基本金属市场总体仍维持上扬态势。目前LME铜库存总体仍维持前期下降趋势,20日库存下降1700吨,总库存已跌至52650吨,但注销仓单减至11050吨。17日公布的上海交易所库存小计增加1456吨至3.9万吨,期货增1.2万吨。COMEX库存近期小幅增加,总体交易所库存处在低位徘徊。目前LME现货/三个月期约逆价差维持在每吨110至115美元之间。

  目前,铜价受到低库存以及弱势美元的支持维持强势,铝、锌等前期滞涨的金属在近期创下近10年的高点,其他金属也恢复上涨态势,同时基金也再度出击积极做多基本金属。受此影响,短期内铜价再度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