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北方期货:玉米期价仍将有上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36 新浪财经

  上周美国玉米(资讯 论坛)主力合约3月玉米出现强劲反弹,但随后回落;国内玉米期价在上周初期继续缓慢上涨,并且突破前期高点的阻力创近期新高,但随后也出现回调。

  上周美国玉米期货市场缺乏新的消息的刺激,进入12月份,海运费出现回落,刺激了美国玉米的出口,玉米期价受此影响止跌反弹,然而反弹到一定高度时,对玉米进口商来说,海运费率下降的好处已经被玉米价格的反弹抵销,因此出口需求再次受到影响,反映到
价格上就是缓慢的下跌。可以看出,目前美国玉米期货价格与供需格局的联动性和反应灵敏度都是相当高的,因此市场价格已经很好的反映了供需平衡的格局,未来出现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再看国内,在上周末时,大连港三等玉米平舱价为1120,较前期有所回升,主要因为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养殖企业增加了家禽和牲畜的补栏,饲料玉米需求出现一个小小高潮,用粮企业的采购积极性有所提高。同时,传统节日到来,农民的玉米惜售心情减弱,变现意愿加强,在购销市场节奏同时加快的情况下,玉米价格止跌企稳。同时,交易上升,船运需求有所回升,运费小幅攀升。上周,北方至广州、深圳航线粮食运价指数分别增长0.62%、1.49%。

  同时,由于近期国内东北地区降雪比较频繁,吉林新玉米水分有所增加,个别企业为了保证收购数量,收购价格小幅下调;有消息称,部分国有粮库已跃跃欲试准备进入收购市场,初步时间从18日开始。

  可以看出,目前国内玉米的需求已经开始增加,这给价格带来利多支持,然而在大连玉米期价中,由于投机盘的获利回吐,价格难免出现小幅的回调,然而整个上涨趋势并没有被破坏。因此笔者认为,未来玉米期价仍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原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蒋家私房照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