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后市可能区间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0:15 世华财讯

  12月17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涨跌互现,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可能进行区间整理。  

  周四(12月16日),NYMEX原油收盘持稳,指标1月原油合约收于44.1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5日)下跌0.01美元。2月原油合约收盘44.5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18美元。周四油价波动剧烈,多空分歧较大。取暖油的低库存以及东北部即将来临的降温天气仍旧支撑着
油价。

  基本面上较为风平浪静,OPEC的月度报告对2005年原油增长放缓的预期也在预料之中。然而不稳定的天气因素很大的左右了目前的油价,15日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中有所下降的炼厂开工率也将影响取暖油接下来的供应。因此短期内取暖油库存低于历史水平以及寒冷气温仍是支撑油价的主因,但中长期来看,油价仍可能以下行趋势为主。

  周五(12月17日),沪燃油涨跌互现。主力3月合约高开低走,开盘2112后受多头平仓影响迅速下挫至2091日低,后逐步回升至2100附近横盘整理,尾盘收于2098,较前一交易日(16日)下跌11点。成交量大幅减少至16966手,持仓量减少1390手至23682手。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纸货1月合约中午报价19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卖盘上午估价220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目前新加坡纸货价格与现货价格较为脱节,卖家希望推高纸货价格以缓解现货供过于求的不利。

  本周(13日至17日)沪燃油在前半周横盘整理以后,周四受国际原油大幅上涨推动终于突破2100压力线,成交量和持仓量都有较大幅度增加,市场交投气氛有所恢复。从17日沪燃油走势看来,下方2090--2100一线支撑较为有力。但由于燃油期价受国际原油影响较大,而国际原油的回落大趋势以及燃油现货压制着燃油期价的继续上破,短期内沪燃油可能于2090--2130区间进行一段时间的整理,而后市是否能有更大的涨势,还将密切留意2122--2130一线表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