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震荡格局还将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0:23 世华财讯

  12月14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涨跌互现,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震荡格局还将持续,区间仍旧在2070--2100之间。

  周一(12月13日),NYMEX原油小幅收高,主力1月合约收盘40.0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0日)上涨0.3美元。由于美国东北部和东西部气温将接近或低于正常温度的预期,推高了取暖油价格,从而提振原油价格。另外,伊拉克北部向土耳其杰伊汗港口的原油输运因破坏
活动而中断的消息也支撑油价。

  美国气温的下降将会拉升取暖油而支撑油价反弹,而另一方面,OPEC的减产虽然幅度较小,但长期来看对于原油的供应必然会产生影响,且OPEC不排除进一步减产的可能。但库存的增加也在上方压制油价,而基金的撤离也使油价回归到合理水平。因此,中长期来看,油价回落的态势将不可避免。但由于目前处于冬季用油季节,气候的寒冷可能还将支撑油价于40美元上方。

  周二(12月14日),沪燃油涨跌互现,主力3月合约小幅上涨,开盘高开至2080后,冲高回落至2076附近横盘整理。由于上冲动力不足,行情波动不大,市场相对冷清,多空均有减仓迹象。成交量大幅减少,而持仓量较前一交易日(13日)减少832手至22396手。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纸货1月合约上午报价182.美元。黄埔高硫燃油卖盘上午估价2080元/吨(新加坡油,船提)。有消息称12月底和1月的燃料油新加坡市场到货总量将高达约270万吨,年底燃油价格料将进一步下跌。

  近几日燃油呈疲软状态,行情方向不明,持仓量过小,使得沪燃油仍没有较大起色。14日多空都有减仓迹象,过于狭小的波动区间使投资者离场观望的意愿更强烈。沪燃油一个多星期以来的横盘整理,需要有大的外力支持其突破,但从目前状态来看,或许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短期震荡趋势不改,区间仍旧在2070--2100之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