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尔雅期货:燃料油5日均线成关键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57 世华财讯

  12月7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振荡向上,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期货分析师张隽认为,燃料油期货后市8日如能站稳5日线之上则反弹行情将继续,如不能则后市将维持弱势振荡态势。

  周二(12月7日),沪燃料油继续小幅反弹,振荡向上。受昨日(6日)国际原油市场上涨的影响,主力503合约7日以2084微幅高开,国际原油市场的小幅反弹鼓舞了部分投机多头
的信心,空头的平仓盘和少量新多的进场盘共同将价格推至7日最高点2090,盘中最低至2078,终盘以2089报收。与上一日(6日)相比上涨10点,盘面交投比较活跃,成交量与上日相比小幅缩小,持仓量与上日相比则继续小幅增加。

  从基本面上看,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基准原油期货昨日(6日)上涨44美分,每桶报42.98美元,盘中最高来到43.60美元。导致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驻沙特使馆遭恐怖份子袭击以及OPEC传言可能削减每日生产配额,引发市场对全球供给的不安。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本周五(10日)在开罗集会,部份市场人士预期,OPEC会将当前生产配额2700万桶削减50 万桶。不过也有市场人士预测即使OPEC宣布减产75--125万桶,如果产量维持稳定,2005年第1季市场每日生产过剩幅度仍有100万桶,而且可能在第2季扩大至250万桶。

  另外,第7大原油出口国尼日利亚劳工为抗议能源价格过高而展开罢工。据美联社周一(6日)报导,Royal Dutch/Shell和ChevronTexaco一产油平台遭罢工工人占领,使得此每日生产9万桶原油的设施停产。但能源学家表示,尼日利亚情势虽然更令人担心。然所受影响产量很小,可能对油价冲击仅有30--50美分,不过一旦情势恶化,恐将会推升油价,但这些事件通常都只有短期效应。因此,投资者短期内可以持有中性思维谨慎操作。

  从技术面上分析,7日沪油继续小幅振荡向上,2100一线有所阻力,如明日(8日)能站稳5日线之上则反弹行情将继续,如不能则后市将维持弱势振荡态势。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观望或少量逢低做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