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三力期货:玉米短线反弹行情将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28 世华财讯

  大连玉米(资讯 论坛)1日震荡走高,盘中交投活跃。三力期货分析师张燕认为,玉米市场短线反弹行情有望继续,操作上以短多为宜。

  周三(12月1日),玉米期货各合约平开震荡走高,盘中交投活跃,持仓量扩增,多方略占优势。经过两日的向下调整,1日期价终于得以抬头,其中0505合约1148开盘后期价慢慢上涨,最高冲至1157,尾市收于次高点1156,期间持仓量持续扩增,尾市扩增6396手,交
投活跃日成交13.3万手,在1153价位成交大约74%;其它合约尾市分别以上涨5-8点收盘,0507、0509合约分别收于1180和1191。

  1日国内玉米市场继续呈现购销不旺态势。但是国际海运费的高涨提振多头士气,目前美湾至中国航线的运费高达每吨75美元,两周前为65美元,近期合约成本加运费(C&F)价格较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CBOT)1月合约价格每蒲式耳升水2.7美元,11月初为2.4-2.5美元。

  海运费高涨短时抑制美国玉米出口量,但却促使中国向邻近国家出口玉米,暂时增强了中国玉米的竞争力。但是提醒投资者,因中国2004年的出口配额将于2月底到期,2005年的玉米出口政策尚未明确阐述,所以还应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变化。CBOT玉米继续在低位运行,电子盘12月合约终日在192—193区间运行。

  日线上看,0505合约中长阳烛报收,上破1150一线,暂时得到二十日均线的支撑,但是上方仍然受到五日、十日均线的压制。

  操作建议:后市0505合约若站稳1150一线,且冲破五日均线压制,反弹行情将继续。操作上短多为宜,但是长线不看好。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