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期货目前谨慎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9 世华财讯

  12月1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小幅下跌,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仍有上涨的可能。

  周二(11月30日),NYMEX原油期货合约大幅收跌,主力1月合约收于49.1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1月29日)下跌0.63美元。气候的趋暖而引起的取暖油和天然气期货价格的下跌,以及对周三12月1日)公布石油库存将增加的预期,使得市场涌现大量抛盘,拖低油价。

  对于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12月中旬气温将较同期温和的预期,以及市场普遍认为上周(22日至26日)包括取暖油在内的油品库存都将上升,使得投资者多抛盘离场以锁定收益。对12位行业分析师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上周馏分油库存料将平均增加140万桶。但周三即将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往往出人意料,一但库存出现意外的下降,油价也将迅速上窜。而从中长期来看,炼厂开工率的上提,产量的增加,以及明年经济增长的减缓都将推动油价回落到合理的价位。

  周三(12月1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小幅下跌。主力0503合约低开低走,最高价2165开盘后,遭多头抛盘打压期价,但下方受2150较大支撑,尾盘收于215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2点。成交量大幅增加,但持仓量小幅减少1458手至12374手。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纸货12月合约中午报价192美元,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影响。黄埔高硫燃油卖盘上午估价2245(新加坡油,船提)。11月份进入黄埔市场的燃料油数量在150万吨左右,和10月基本持平。由于黄埔市场到货数量较多,新加坡市场燃料油价格高企,中国进口商基本上购买兴趣不高。

  1日沪燃油在上升趋势中出现了一次回调,且幅度较大。国际原油下跌拖累沪燃油,也为近几日入场做多的投资者提供了一次获利了结的机会。由于前期一直习惯日内短线操作的投资者,在近期期价几日收阳以后,有些按奈不住,从而导致国际原油一但下跌,便纷纷了结离场。但从尾盘依旧有多头加仓以拖高期价来看,后市仍有上涨的可能,因此目前谨慎看多,下方2122支撑较大。由于国际油市近期波动较大,还应密切留意国际原油走势。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