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将短期内震荡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29 世华财讯

  11月30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涨跌互现,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震荡上行的可能较大。

  周一(29日),NYMEX原油期货小幅收高,主力1月合约收于49.7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26日)上涨0.32美元。由于受技术面推动,以及此前气体泄漏令北海一大型油田关闭影响,油价有所走高,但由于节后交投较为清淡,期价上探50美元未果。

  挪威的国有Statoil ASA (STO)和驻美国的Marathon Oil Corp.关闭了北海两油田内的241,000桶/天原油产量,受其提振,原油期货市场早盘上扬。从CFTC持仓报告来看,基金净持仓较11月16日当周增加5000多手,基金是不是有卷土重来的可能还需继续关注。但在周三的EIA石油库存没有出来以前,节后的调整使得投资者似乎更愿意看到油价窄幅震荡,以等待更明确的投资信号。所以,短期内油价将继续整理的态势,于48--51美元间震荡。

  周二(30日),上海燃料油期货涨跌互现。在新加坡燃油价格走低,但国际原油价格收高的双重影响下,国内燃油走势显得犹豫不决。主力3月合约开盘高开低走,开盘价2175,尾盘收于2174,日区间波动区间于2171--2184,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小幅增加。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纸货12月合约中午报价200.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卖盘上午估价2285(新加坡油,船提)。现货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另外近期船运费用的高涨也冲击着市场。

  在国际原油上涨带动下,燃油早盘高开,但上方2180压力较大,且场内仓量较少,而表现了一定的疲态。一方面是由于受到新加坡燃油价格下跌影响,另一方面国际原油的整理态势,也使得投资者继续处于观望的态势。但从尾盘仍有部分多头入场来看,投资者对于后市上涨的预期占优,沪燃油上涨空间仍较大,而持仓量过低使沪燃油不可能出现很有效的上涨,因此短期内还不能摆脱较为疲软的状态,后市仍将震荡上行,下方受2160/2163一线支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