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期货实盘交易大赛 > 正文
 

首创期货:沪铜在高位振荡风险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20:30 首创期货

  一、行情回顾:

  本周一,美元疲软与库存下降继续对伦铜(资讯 论坛)予以支撑,LME三月期铜继上周五的低位回弹之后,继续向前高点上试,但市场波动性有所增强,收盘脱离日高点3141美元,报3118.5美元,涨33美元,现货对三月期价逆价差进一步扩大至150美元上下。伦铝(资讯 论坛)则表现为冲高回落行情,日高点触及1862.5美元,收盘报1846美元,跌9美元。成交
一般。

  本周二,伦铜的上扬继续对沪铜予以带动。沪铜早盘高开后,在新增买盘资金带动下稳步推高,下午盘引发空头回补买盘出现,铜价减仓上行。主力合约501成为多空争夺的焦点,今日创高,收盘达30260元,较昨日收盘价上涨500元,其它合约涨幅仅在300元左右。

  沪铝受铜带动小幅上扬,但成交清淡。主力合约沪铝502合约小幅高开高走,盘中继续小幅增仓,收盘报16020元,涨100元。

  二、走势分析:

  本周二,沪铜市场继续出现冲高行情。沪铜主力合约501创出新高30280元,空头被迫回补仍成为铜价创高的动力,也显示市场多头控盘行情的延续。

  伦铜方面,现货对三月期铜升水值再度逼高至150美元一线,一方面显示多逼空的程度正在上升,但另一方面,高升水对库存增加的吸引力也在逐步加大。10月中旬铜价暴跌之前,升水值最高达到了162美元,故随着现货升水再度逼高,市场对库存变化的敏感度将增大,今日最新公布LME铜库存上升了675吨,这是近两周来的第二次小幅上升,尽管数量较小,但在市场面临冲高之际出现,其对市场多头心态的压力不可小视。加之本周美国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预期美元至少面临短线反弹,而LME铜期权宣布日在即等等,诸如此类因素的存在均加大了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也意味着伦铜即将展开的冲高行情也并非一帆风顺,市场波幅将明显加大。

  沪铜方面,空头回补继续出现,并将铜价缓步推高,但现货升水再度回落至300元,以及沪铜0412合约的滞涨局面的出现均对远月期价构成压制,也使得目前铜价的涨升行情似乎变得更加微妙。进入12月之后,交割因素对市场的影响将更加清晰,现货升贴水这一指标对市场的导向作用即会加大,除非现货升水值再度拉大从而对远月期价拉抬,否则12月合约进一步冲高的空间将不会很大。

  铝市场方面,伦铝再度冲高受阻令技术图表短线不再乐观,尽管近期基本面存在库存下降及取消仓单增加的利好因素,但LME三月期铝在进一步冲击高位之前,短线面临下试1830美元一线支撑的需要;沪铝充分消化此前抛压之后有所转强,502合约日K线图表上再添一根小阳,持仓亦持续增加,短线有进一步向上测试的需要,但由于铝市资金仍极度缺乏,加之伦铝短线面临调整可能,故近期尚难以走出稳健的上攻行情,仍以16000元一线窄幅波动行情为主。

  三、操作建议:

  沪铜高位走势日趋敏感,短线面临不确定因素,高位风险继续加大。建议日内短线操作。

  沪铝观望。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