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沪铜短期维持高位振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10:18 世华财讯

  11月29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低开低走,小幅回调,中财期货分析师方向明认为,沪铜短期内将维持高位振荡走势。

  LME期铜26日自早盘低点上涨30美元,但随后受美元反弹影响走弱,尾盘收升但仍然跌落3100美元。期铜跌势清除了大量不坚定的多头,价格波动较大,因为虽然交投比较活络,但在美国交易人士继续因感恩节离市的情况下,流动性和买兴受到抑制。

  11月29日沪铜主力0501合约以29740开盘,价格最高冲至29890,最低探至29700元,尾盘收于29760元/吨,较26日结算价下跌200元。上海地区铜现货价格下跌410元至31970元/吨,现货升水29日报350至450元。

  11月26日中国将大幅裁减美国债券储备的消息被辟谣,29日亚洲市场上美元获得支撑,填平26日的下跌缺口。但美元下跌总形势没有改变。11月30日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将向欧洲议会作证;12月2日欧洲央行将召开会议,市场预期该央行利率不会发生变化,不过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将受到广泛关注。由于本周(11月29日--12月3日)美国和欧元区重要的指标较多,另外美联储官员也要讲话,预计欧元兑美元的波动性可能会扩大。29日晚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在欧洲经济整合会议上将发表演讲。

  库存持续下滑是也目前支持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目前LME库存已经达到199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近期在库存下降的同时,注销仓单却一直维持在12000吨左右水平,截至26日注销仓单量为11750吨,预计短期内交易所库存仍将维持下降。年产能25万吨的智利El Abra铜矿的罢工于26日正式结束,公司方面称铜矿产量并未受到此次罢工的影响。

  美元总体维持弱势、罢工升温、库存不断下滑,目前的市场状态显示,战略性抛空的时机仍未成熟。随着价格所处的位置越迫近历史高位,市场的风险也越是加大。未来引发价格突变的因素可能是汇率以及政策性因素的干预或者是库存的增加。短期内,笔者仍倾向于铜价维持高位振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