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沪铜战略性的抛空仍需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23 世华财讯

  11月25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高走,继续上涨,中财期货分析师方向明认为,沪铜战略性的抛空仍需要等待。

  隔夜LME 3个月期铜受美元继续下挫及基金买盘推动收高,场内收盘3098美元,现货升水进一步走高,亚洲交易时间受E1罢工继续刺激而稳步走高,最高3121美元。

  承接LME涨势,11月25日沪铜高开高走,全线收涨,主力1月收盘30000点,上涨550点,持仓减3156手至139784手。

  12月和1月合约的积极减仓可能与交易所风险警示有关,但从远期合约的增仓幅度看,价格的上涨基础并没有稳固,盘中看,1、2月合约都有一定量的空头止损,但主力多空双方并没有改变立场。

  国内的矛盾仍集中在库存紧张而潜在的可能挤仓中,而反套交易行为也使挤仓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但国内市场仍只是国际市场的配角而已,COMEX的基金净多头寸已恢复至前期暴跌前的水平,而平均建仓成本在2900左右,LME的持仓稳步增加,虽然远期抛盘略有显现,但库存的持续下跌反映在升水的走高上面使价格的转势在目前看来是不可能的。

  总结目前的市场状态,仍是由投机者在主导着行情的演绎,现货方面的参与兴趣到了非常低的一个水平,因此目前的上涨主要是预期中国买盘的出现,如果预期的国内买单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目前的价格无疑是建立在空中楼阁上的,价格上涨的动能仅来自空头的止损。

  短期内对LME 3个月铜仍持有震荡中向上的观点,但不建议做多,战略性的抛空仍需要等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