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万达期货:11月23日国内期货行情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8:00 万达期货

  研发部 闫洪波

  行情小结:受美盘收高影响,连豆小幅高开,但期价今日没有延续强势反弹态势,成交大体与昨日持平,主力合约终盘期价低收,但近期合约501尾盘微幅收高,总体呈近强远弱局面。黄豆505开盘2673点,最高跳至2676点,最低跌至2662点,终盘收于2668点,全日成交23万多手,持仓增加8千多手。

  市场分析:从国外期货市场看,芝加哥大豆(资讯 论坛)周一收高,大豆各月期约每蒲式耳收高3至4-1/2美分不等。1月期约收升4美分至5.54-1/2美元。

  另从消息面看,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截至11月21日当周美国大豆收割率为95%。这一数值低于以往五年的平均数值98%。

  美国阿肯色州官员周一表示,大豆锈病已经扩散到该州,这是首次在美国大豆主产州发现大豆锈病。自从不到两周前美国本土发现大豆锈病以来,这已经是第六个受到感染的州。 

  从国内情况看,近期国内东北大豆收购数量也已经有一定幅度的提高,但整体收购形势仍没有比较明显的好转。短期内大豆市场收购价格仍具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但随着企业库存水平的增多,进口大豆的不断到港,大豆价格仍有很大可能会下跌。

  技术分析:主力合约收一小阴,期价稍立于60日均线上方,从KD指标看,显示超买,预计明日期价有下跌的趋势,但从图上看应属正常的冲高回落。

  操作建议:建议同昨。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万达期货 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日评

  研发部 闫洪波

  行情回顾:今日大连玉米维持窄幅震荡。玉米主力505合约开盘1146点,最高1151点,收盘1148点,全日成交近10万余手,持仓减少4千多手。

  市场分析:从国外情况看,受出口销售及美国玉米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影响,芝加哥玉米期货周一收跌。玉米各月期约每蒲式耳收平至下跌2美分不等。12月期约跌1-3/4美分至每蒲式耳1.97-1/2美元。

  从消息面看,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了截至11月21日当周美国玉米作物生长报告,报告显示:美国玉米收割率为92%,低于以往五年的均值97%。另外,阿根廷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阿根廷2003/04年度玉米销售完成937万吨,低于去年同期销售的1062.5万吨。

  另外从电子盘上看,吉林玉米中心批发市场电子盘玉米价格有2—11元的上涨。国内玉米近期可能维持震荡反弹走势。

  技术上看:从技术指标看,玉米期货短期内有下跌的趋势。

  操作建议:建议暂时观望或立场等待。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万达期货 郑麦日评

  万达期货研发部:李警卫

  盘面回顾:

  周二市场弱势震荡,期价涨跌不一,成交量稍大,持仓却基本持平。其主力合约WS505早盘1721开盘后,小幅震荡,收盘价1728,全天成交7万余手。硬麦弱势震荡,市场交投清淡,WT505尾盘以1636收,持仓2万余张。

  市场信息:

  亚洲买家的制粉小麦(资讯 论坛)价格可能上涨,原因是船运费率强劲,制粉小麦需求旺盛。周一美国农业部发布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到11月18日的一周,美国没有对中国装出小麦,而此前的一周美国对我国装出5.21万吨小麦。迄今为止2004/05年度美国已经对中国装运小麦182.68万吨。美国农业部11月份供需报告预测2004/05年度中国小麦进口预计为800万吨,与上月预测值持平。截至11月18日的一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总量达到56.14万吨,高于上周的54.42万吨,但是低于去年同期的62.61万吨。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1471万吨,占到全年出口目标的55.45%,比上年同期低了0.99%。相比之下,上周美国小麦的出口检验总量要比去年同期低了0.90%。

  美元兑亚洲货币走软也将提振美麦在亚洲地区的出口销售,因为美国小麦比诸如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小麦便宜。韩国市场上,韩元对美元已经接近七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日元兑美元的汇率自10月初以来已经涨了近7%。这两个国家均是亚洲地区主要的小麦进口国。

  技术分析:

  今日郑州小麦市场处于小幅震荡,主力合约价格小幅波动,强麦(资讯 论坛)市场强于硬麦。强麦505下行于均线体系之下,动力指标显弱势,技术分析近期期价持续宽幅震荡态势,明日内期价可能震荡趋高。

  操作建议:

  期价中长线操作,空单谨慎持有,波段操作者,本周内可适度多头思想,注意风险。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