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上海中期:沪铜短期持续震荡整理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53 世华财讯

  11月22日,上海期铜(资讯 论坛)高开低走,多数收低,上海中期分析师蔡洛益认为,沪铜短期将持续震荡整理走势。

  受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19日在亚洲盘收盘后再次上扬的影响,22日沪铜早盘顺势高开,但随后即展开全天的与LME电子盘一起回落的走势。至收盘,沪铜合约基本全线下跌,但幅度多在200元以内,整体上呈现出近强远弱的特征。其中三个月合约即最活跃的501合
约,报收29220元,较19日收盘持平,波幅29050--29680元,开盘价29600元。已成交各期合约23.8万手,其中501合约成交14.4万手。

  沪铜交易商认为19日LME期铜在美元持续走软的情况下,保持了相对强势的振荡走势;而22日沪铜在近期连续大幅上涨之后于前期高点附近出现的震荡行情仍在继续,同时强劲的基本面让这种振荡仍显得较为强势。

  西方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开始关注周末柏林的G20会议以判断疲软的美元是否能继续获得支持;同时市场也开始猜测FED主席格林斯潘发言所折射出来的美国针对贸易赤字的可能措施。

  笔者认为目前的铜库存水平极低,以LME铜库存为例,已经下滑至1990年时的水平,而如果以库存/需求比计算,则为30年来最低值,低库存一方面反映了现货市场的紧张状态,同时也为投机商通过挤仓迫使空头斩仓提供了良好机会。此外,作为现时支持铜价上涨的最大动力,美元指数的破位走软是同布什再次当选美国总统息息相关的。美元的下跌短期内已经抵消了见顶的宏观经济增长趋弱,但金融属性的泡沫却越吹越大,何时破灭是目前市场中最大的变数。

  技术角度上看, LME期铜19日再次走出了震荡回调行情,22日早间随同沪铜也出现了较大回落。整体盘面上看短期内震荡整固的需求依然较为强烈,但早盘的回落仍不能看作是转势的信号。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