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连豆:关键位上方强势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32 格林集团

  11月15日连豆以放量增仓大涨的方式站上了代表中短期趋势的20日均线上方,吹响了连豆市场反弹的号角。然而经过了3天的上涨之后,主力A0505合约面对60日均线的阻力位,18日连豆期价早盘冲高后在逢高抛盘和短多回吐的作用下,开始逐步走低。面对2004年庞大的大豆新增产量和南美大豆播种顺利的压力,连豆的反弹是否就此结束呢?我们认为,连豆反弹行情不会如此短命,这里着重从技术和资金的角度来作一分析。

  首先从技术上看,无论是CBOT大豆还是连豆从4月初开始见顶走向下跌,本周期价的上涨都已经击穿了长期的下跌趋势线。同时在期价经历了34周或144个交易日的,下跌的幅度在40%左右,这样一个大级别的时间跨度和空间跨度的下跌之后,市场的反弹不会如此轻易的结束。而从技术能量上看,连豆日线的MACD从6月初的上叉算起,到10月底的第三次上叉,价格与震荡指标三次底背离所孕育的能量非常巨大,而周线KD与价格的背离也从另一个侧面验证了这种能量的存在。在这种情况下除非期价出现急速的大幅度的下跌,否则任何期价在近期所创出的新低,都将成为替今后更为猛烈的反弹而积聚能量。CBOT大豆的技术形态与连豆如出一辙。

  其次从盘面上看,主力A0505合约在本周四冲高回落之后,期价在2650一线获得了良好的支撑。从图形上看2650一线正好处于8月中旬低点和9月底的盘整区域。同时代表中期趋势的60日均线也在该位置。周五连豆0505合约期价在这一线强势盘整之后,尾盘空头的斩仓使得期价最终收在高位,短期均线系统(5、10、20、30日均线)也从周五开始走向多头排列。CBOT大豆在短期的技术走势上也与连豆高度保持一致,550美分一线的技术意义与连豆0505合约的技术意义完全一致。这样在大连大豆和CBOT大豆双双站上了60日均线之后,后市的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这样9月3日的前期高点成为了市场下一步的冲击目标。

  最后从CBOT市场持仓结构上看,基金的净空头从11月9日最高的60210手空单,在短短的7个交易日内锐减了近3万张,将期价推高了50多美分。截止11月18日基金净空单还有3.3万张,这些头寸的平出应当会将期价推到9月初的高点650美分附近。而连豆市场上,我们看到,连豆持仓变化从最初的投机性多头集中的大量增仓,随后一些中长期的获利空头开始大量止赢,近日一些散空开始平仓。目前在本周一与主力多头在A0505合约上对手增仓被套空头,还保持稳定。如果期价在下周展开强势盘整,或继续突破上涨的话,这批被套的空头将很可能会斩仓,从而进一步的推动价格的上涨。而作为可能的套保力量,中粮期货目前在0505合约上有2万多张的空头头寸,其下一步的增仓空间已经不大。而主力多头目前的持仓量相对来说还有较大的扩展空间,市场的多空能量对比也有利于多头。

  总体上,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在60日均线附近再次加仓买入,以扩大多单的投资收益,止损可设在20日均线处。(来源:证券时报/孙敏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