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白糖期货上市 > 正文
 

期市扩容又添新军 白糖期货有望明年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32 格林集团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在今年年底向国务院提交开设白糖期货申请。”上周六,在由格林期货的经纪有限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中储棉花信息中心联合举办了棉花期货推介会上,格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广钰对外透露这一消息。

  相对低迷的股市而言,2004年被人们称为“期货扩容年”。期货市场暖风频吹年初国家颁布了《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半年开始,经
国务院批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和安排下,6月1日郑商所推出棉花期货,8月25日上海期交所推出燃料油期货,9月22日大商所推出玉米期货。

  近年来我国白糖市场价格波动剧烈,而国家对糖价的宏观调控较少,食糖生产、流通企业迫切需要有一个规避市场价格风险的工具,通过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来调控企业的生产经营是市场的需要。因此,尽快推出白糖期货成为中国糖业和中国期货业共同的期待。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汤庆荣也透露,郑州商品交易所计划在2005年上半年推出白糖期货。

  汤庆荣说,“目前,白糖期货的交易规则和合约设计已经基本完成其中规则今年已经修订到第三稿;交割仓库的设置原则正在征求意见;白糖期货的注册品牌及其管理也在征求意见,主要确定是商标管理还是产地管理。”(来源:中国期货业协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