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如何看待目前连豆的反弹:冲破阻力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1:34 格林集团

  美农业部11月报告将美豆产量和期末库存量在10月份报告的基础上再次上调,同时当天公布的周出口销售报告数字也低于市场的预期水平,但是市场对这两份利空色彩较浓的报告并没有做出太大的反应,大豆期价不跌反涨。13日、14日行情继续保持上扬,说明报告后市场对反弹行情的认可得以确立,也就是说11月报告成为验证大豆阶段性底部确立的标志,后市大豆保持振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

  11月的报告只是将美豆产量在10月份的基础上提高了0.43亿蒲式耳,显然是市场可以接受的稍许利空,并不能指引行情继续下行至很深的幅度,反而有利空出尽的可能性。在10月12日—11月12日长达一个多月的走势中,行情一直围绕500—540区间窄幅波动,反映了盘面难以下跌的特征,也同样验证了农业部对豆补贴500美分在基本面上对行情构成的强有力支撑。另外基金在报告前后大幅减持其空单约2万手至4.1万手左右,说明基金在大豆期价目前的低价位已没有再度打压的意愿。

  截至11月14日美国大豆的收割率为93%,最终收割预计将在一周内完成,收割的结束预示着对美豆产量的炒作接近尾声,后期市场关注的焦点将会越来越多地放在大豆出口和压榨上来,特别是大豆锈菌病所产生的影响,也许其对美国大豆产量的影响微乎其微,但是在农业部对南美大豆产量估计比较乐观的情况下,任何对南美大豆长势产生影响的因素都可能推动豆价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上涨。

  目前支撑豆价上扬的基本因素有以下几方面:首先,豆农惜售,从前段时间大豆主产区的收购情况可以看出,农民的严重惜售心理导致收购陷入僵局之中。目前这一僵局可能将延续一段时间,要彻底解决这一僵局的方法只能是油厂适量提高大豆的收购价格;其次,元旦、春节将至,因家禽需求高峰而出现的家禽补栏数量增长将刺激国内豆粕进而刺激大豆的需求;再次,进口大豆成本高昂,由于运费的高企使得进口大豆成本高于国产大豆价格,更大程度上刺激油厂、饲料厂青睐于国产大豆;另外,现货价格带动期货价格,前期下跌的过程中,大豆现货价格跌势缓于期货价格导致现货价格升水较高,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由于前几个因素影响使得大豆现货价格出现下跌的可能性相对较小,现货价格支持着期货价格的走高;最后,连豆1月合约过重的虚盘压力,24万多手的持仓相对大商所公布的不足6000吨的注册仓单,也将会给大豆期货价格带来较大影响。

  菲玻那奇数列指示CBOT大豆在11月份有见大底的迹象,从这个意义上讲,11月8日大豆502.4的低点已经是顺应了技术上的最后一跌。至16日,CBOT大豆行至545一线的主力位,连续几天以来的反弹可能使得行情在545—560区间内遭遇一定的阻力,出现小幅的回调整理,但是回调之后将在多方因素的配合下继续保持上扬的势头。连豆1月合约可能在2750附近有一定的阻力,并有可能在此配合美盘出现一定的回调,但是在中长期看涨的趋势下,行情突破这一阻力进一步上扬的可能性非常大。(来源:期货日报/詹志红)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