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油短期内将窄幅震荡下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29 世华财讯

  11月17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涨跌互现,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将窄幅震荡下行。

  周二(16日)NYMEX原油持续下跌,主力12月合约收盘46.1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5日)下跌0.76美元。油价曾一度上探至最高47.40美元,但之后便被大量抛盘抹去,最终大幅收跌。对周三(17日)即将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将增长的预期,仍是拖低油价的主
要原因。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计,原油库存将增加1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64万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56万桶,但由于美国石油库存报告,特别是馏分油库存往往出人意料,所以市场多在等候该数据的公布,如若馏分油库存仍继续减少,短期内可能还将带动取暖油价格上涨以带动原油价格反弹。而尼日利亚、伊拉克以及尤克斯问题看来都是老生常谈,市场反应也较为平淡。因此对于原油短期主要关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我们仍以看空为主,下方45美元整数位支撑较大。

  周三沪燃油涨跌互现,主力1月合约早盘低开至2145,之后多头一路推高期价至最高点2156,但上冲缺乏动力,午盘持续于2150附近窄幅震荡,尾盘受多头抛盘影响,期价一路下跌至2146,几乎持平于收盘价。成交量和持仓量仍旧大幅减少。

  受国际原油大幅下跌影响,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纸货12月合约早盘下午报价183.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近4美元。黄埔高硫燃油卖盘上午估价2190(新加坡油,船提),国内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买家期待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由于沪燃油期价相对国内燃油现货价格偏低,在国际原油大幅下跌的影响下,表现了一定的抗跌性,但多头上冲动力不足加上交易冷清,因此上涨乏力,且随着期现价差的拉近,后市上涨空间也十分有限。从近期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处于萎缩的状态来看,短期内燃油难成大势,还将继续目前窄幅的震荡下行,下方2130一线得到支撑。 

  (陈晨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