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燃料油短期内将震荡下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30 世华财讯

  11月16日,上海燃料油(资讯 论坛)期货低开高走,中财期货分析师邱?认为,上海燃料油期货后市短期内将窄幅震荡下行。

  周一(15日)NYMEX原油温和收低,主力12月合约报收46.8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12日)下跌0.45美元,美国东北部气温降回复正常,尼日利亚工会暂缓罢工,推动油价一度跌至最低点45.25美元,但尾盘由于逢低买盘涌入,使油价有所回升。

  据尼日利亚石油工人工会领袖称,工会周一(15日)决定暂缓定于周二(16日)开始的总罢工,此前政府同意调降国内燃油价格,暂时消除了市场对于尼日利亚不稳定局势的担忧。且有分析师预计11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约190万桶,而炼厂开工率的上升也增加了馏分油库存增加的可能。另外,周一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基金净持仓仍在继续减少,也没有再次入场的信号,油价在没有基金强有力推动下是很难出现再次上涨的可能的。这都将在短期内带动油价的进一步回落,下方于45/46一线获得支撑,从中期看,油价向下回调可能性也较大。

  周二(16日),沪燃油低开高走,主力1月合约开盘2155,早盘交投气氛较为活跃,期价由于空头的获利平仓而小幅上涨,尾盘收于216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小幅增加,持仓量仍在大幅减少。

  新加坡市场180CST燃料油纸货12月合约早盘报价186.5/18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近5美元。黄埔高硫燃油卖盘上午估价2210(新加坡油,船提),国内现货目前由于市场到货集中,目前供大于求,且买家多持观望态度以期价格再有所下跌。

  受国际原油回落影响,沪燃油也持续了近2周的下跌,但由于和现货价差仍旧较大,缺乏下跌空间,处于上下动力均不足的阶段,因此近期一直保持着窄幅的震荡下跌局势。市场的疲软使持仓量迅速减少,而随着交割月份的临近,保证金的提高,还可能加速投资者减仓。因此,短期内沪燃油还将保持窄幅震荡下行的态势,下方于2130一线支撑。

  (陈晨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