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高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1:03 世华财讯

  11月15日,上海期上海铜(资讯 论坛)振荡走高,伦敦铜小幅回落,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沪铜短期内高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

  上海期铜价格11月15日继续振荡走高。隔夜伦敦铜的小幅上涨25.5美元引发国内的小幅高开,其后受投机买盘的推动价格振荡上扬,尾盘出现小幅回落,收盘时各主力合约较12日均价均有150--650元的涨幅,近强远弱些。盘中成交量略有下降,总成交量163072手,
12日为210942手,总持仓298624手,大幅加仓9232手。

  主力0501合约29520元小幅高开,其后振荡走高,最低29330元,最高29770元,收盘于29600元,较12日涨470元,成交102340手,持仓量142232手,日增仓3916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32300元,涨650元。

  沪铜15日出现振荡走高,主要受到国内价格高企的支持,盘中多头的逢低买盘比较踊跃推动价格回升,午后冲高回落主要是部分多头的获利回吐所致。成交量略有下降显示随着价格的走高市场有所谨慎,持仓量大幅增加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加剧,但多头人气明显占据优势。

  现货价格11月15日出现中幅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32200--32400元,较12日涨550元,现货贴水300--200元,12日为升水120--220元,显示国内现货需求因价格高企有所抑制,但价格仍然维持高企。

  国际市场,伦敦铜11月15日出现小幅回落。早盘在市场浓厚的多头人气推动下价格振荡攀升,最高上探至3032.5美元,其后上涨乏力引发多头获利回吐令价格小幅回落,最终场内铜价收盘于304.5美元,较12日跌9.5美元,场外收在3005.5美元。盘中缺乏新的消息刺激,交投比较清淡。

  现货价格报3108美元,跌30.5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120美元,较12日涨2美元,伦敦市场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仍维持,但略有缓解。

  库存方面, 11月15日LME库存报67750公吨,日减950公吨,15日COMEX库存报41861短吨,减160短吨。上海期货交易所11月12日的库存报24233吨,上周(11月5日)22934吨,一周之内增加1299手,价格的高企开始吸引保值盘。不过,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对价格形成支撑。

  经济方面,15日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美国纽约联储的制造业前景指数、就业指数、新订单指数均表现不佳对铜价可能有所压制。

  美元出现反弹对15日铜价也产生压力,欧元/美元15日出现回落,收盘于1.2936美元。

  供求方面变化不大,由于5--8月份进口量较少,加上10月份铜价暴跌,远期贸易条件再度恶化,10月份中国精铜进口受到很大影响,国内铜现货供应仍然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智利EL Albra铜矿的罢工仍在进行对铜市场也形成支撑。不过,由于价格的高企可能对铜的消费产生抑制。

  技术上,沪铜继续上扬收小阳线显示价格继续上探的走势,伦敦铜小幅回落收小阴线显示上涨遇到阻力,价格整体维持偏强的走势,但由于上涨幅度过大,市场有所超买,价格短线有调整的要求,因此沪铜和伦敦铜在高位都会出现振荡。投资者可减持多单,短线操作。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