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州期货:沪铜短期仍将维持偏强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1:42 世华财讯

  11月9日,上海铜(资讯 论坛)冲高回落,伦敦铜继续上涨,中州期货分析师李静远认为,现货坚挺,沪铜短期仍将维持偏强走势。

  上海期铜价格11月9日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隔夜伦敦铜的小幅回落带动沪铜略微低开,其后受投机买盘的推动价格振荡上扬,并突破8日高点,午后峰转直下快速回落,将9日涨幅悉数抹去,收盘于日内低点附近,各合约较8日均价均有100--260元的跌幅。盘中成交
量大幅放大,总成交量236418手,8日为141680手,总持仓278062手,大幅加仓9246手。

  主力0501合约28460元小幅低开,其后冲高回落,最高28910元,最低28320元,收盘于28360元,较8日跌250元,成交170064手,持仓量139282手,日增仓9000手。现货月合约收盘于30600元,跌100元。

  沪铜9日出现冲高回落主要与投机多头的获利回吐有关,部分投机者预期伦敦铜将会出现技术性回调,不过基本面变化不大,国内现货供应仍很紧张对市场多头人气有所支持。由于价格波动很大,短线交易频繁,成交量因此大幅放大,持仓量也增加9000多手显示多空分歧有所加大。

  现货价格11月9日出现大幅上涨,上海现货价格成交区间在31580--31750元,较8日涨240元,升水750--950元,较8日为1000--1200元略有回落,但国内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仍维持。现货价格的坚挺仍对期货价格形成明显的支撑。

  国际市场,伦敦铜11月9日出现继继续上涨的行情。期铜早盘因沪铜走低影响维持疲弱态势,场内交易前半段亦没有良好表现,尾市在买盘的推动下一举脱离前期振荡区间,终盘以2978美元报收,上涨了27美元,成交量为58882口,比8日有所下降,场外收在2974美元。

  现货价格报3072美元,跌17美元;现货/三个月贴水(逆价差)122美元,跌4美元,显示伦敦市场现货供应紧张的状况仍维持。

  库存方面,继续出现下降,11月9日LME库存报71025 公吨,日减1375公吨,9日COMEX库存报 43090短吨,减262短吨,SHFE上周(11月1--5日)库存报22934吨,一周下降6686吨。库存维持较低水平对价格形成支撑。

  9日美元有所上涨,从而给金属市场带来压力。不过美元上涨的幅度有限,美元兑欧元离前期低点很近,还没有脱离跌势的迹象,预期美元在经过反弹之后还会继续下跌。在美元反弹的阶段,金属市场会遭到来自汇率的压力,但至今该负面影响还是有限的。

  基本面,变化不大。消费方面需求仍很旺盛对国内形成支撑。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第三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经济增长率保持9.1%的水平,这对铜等基本金属的消费提供了支持。供应方面,由于5--8月份进口量较少,加上10月份铜价暴跌,远期贸易条件再度恶化,这反过来又会缩减10月份中国精铜的进口。因此,短期看国内铜现货供应仍然处于供应紧张状态。国际方面,智利的El Abra铜矿工会宣布11月5日将举行罢工,并且声称11月8--12日一周仍要继续罢工对铜价有所支持。

  技术上,沪铜冲高回落,显示市场有调整的要求,但现货供应紧张的局面限制了沪铜的调整空间。伦敦铜则继续上探3000美元一线,继续维持强势,对沪铜可能会有所支持。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