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中财期货:沪铝短期将继续窄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2:10 世华财讯

  11月8日,上海期铝(资讯 论坛)在铜(资讯 论坛)带领下虽然暂止跌势,但仍显弱势,中财期货分析师方向明认为,沪铝短期将继续窄幅震荡。

  LME三个月期铝5日场内收盘报1828美元,涨16美元,价格上涨的同时,现货对3个月升贴水缺下跌了8.5美元至16.5美元/吨。美元因素支持铝价走强,但基本面并不配合,交易所库存2个月来始终维持在70万吨以上水平,且注销仓单下滑至半年来的低位。8日沪铝在铜
的激励下止住跌势,但仍显示出颓势,0501合约收盘报15960元/吨与5日持平。

  伦铝在中国铝出口退税政策利多的预期下走势相对较为强劲,在10月份的暴跌之后,其反弹的幅度较大,目前价格已经接近10月13日暴跌前的价位。但无论从现货供应状况来看,还是库存变化情况,或是罢工等影响产量的事件,都找不到基金再度上推铝价的动力。因为从历史来看,基金成功发动行情都必须在基本面利多的配合下。

  笔者认为伦铝继续上扬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上周(11月1--5日)国际氧化铝价格出现了小幅下滑的局面,这至少表明支持铝价的氧化铝现货价格上涨告一段落。

  从技术上看,1837是较强的阻力位置,若成功突破价格将向上测试前期高点,但在目前基本面情况下,可能性较小,在库存增加的压力下,本周(11月8--12日)有可能出现回调行情,但中国政策因素依然给予支撑。预计本周仍将在1780至1830美元之间震荡。

  (刘新朋 编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